注册

王晓梅老人的心愿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王晓梅老人的心愿 □通讯员/王亚萍 闫平 “大妈,您还不是正式党员,按照规定,党支部不能接收

原标题:王晓梅老人的心愿

□通讯员/王亚萍 闫平

“大妈,您还不是正式党员,按照规定,党支部不能接收您的党费。”“丫头,在我心里早已把自己当成一名共产党员了,交党费是我必须履行的义务。”5月18日,70岁的王晓梅老人执意将100元“党费”,交给博乐市克尔根卓街道光博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彩萍。

“大妈,您现在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等被党组织正式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时,您才需要交纳党费。”王彩萍说。“既然交不了党费,那就捐给社区的困难群众吧。这100元虽少,但代表了我的一份心意。”王晓梅说。

王晓梅是光博苑社区居民。提起如今的好日子,她感慨万千。

1967年,王晓梅从安徽老家来到博乐求学。1969年高中毕业后,下乡参加劳动。“当时虽然没有入党,但那时候,我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劳动中作模范、争先进。”王晓梅说。

1983年3月,王晓梅走上了梦寐以求的教师岗位,成为博乐市原胜利公社曙光小学的语文教师。

那时候,王晓梅浑身充满了干劲。每当考试前半个月,她就收集、摘录典型习题,让学生多练习,做好考前准备。下班回家后,她在煤油灯下,借着昏黄的灯光,一点一点地抄写试卷。抄一份试卷至少花半小时,每抄完三四份,王晓梅就起身活动一下,如此反复几次之后,夜已经深了。第二天早上,家人被她脸颊上的两团黑晕逗笑了——煤油灯的烟熏黑了她的脸。

1985年冬季的一天,王晓梅迎着纷飞的大雪提前赶到教室。“那时候,教室取暖用煤炉,我担心孩子们的安全,所以每天都会提前到教室。”

刚一进门,王晓梅就被几个学生团团围住,孩子们用温暖的小手把她拉到煤炉旁。“老师,你先暖暖手,这样一会儿拿粉笔手就不冷了。”听着孩子们的话,王晓梅心里暖暖的。

相红是王晓梅共事多年的同事,在她眼中,王晓梅不仅工作认真,教学功底扎实,还勇于接受新事物。“她经常向年轻教师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只要是对孩子们好的事情,王老师就会不遗余力地去做,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称号。”相红说。

2008年汶川大地震,王晓梅从电视上看到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冲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时,热血沸腾。那时候,党员的形象在她的心里更加高大、可敬。“虽然我不能像他们一样干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可以干为民便民的小事啊。”王晓梅心想。

王晓梅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社区居民的工作中,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社区里,谁家小孩该接种疫苗了,哪家有新生儿要办预防接种证了,哪个单元的电梯坏了,她都及时留心、热心帮忙。

入党的愿望在她心中越来越强烈。“看了很多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鞠躬尽瘁的事迹,我常常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其中一员。”王晓梅说。

2017年6月10日,王晓梅郑重地向光博苑社区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两天后,社区党支部正式接受她的入党申请,并指定2名正式党员做她的培养联系人,帮助她提高对党的认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她的情况,加强对她的考察和培养。

2018年1月,光博苑社区党支部将王晓梅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于是,王晓梅就揣着100元钱来到社区准备交纳“党费”。这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