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沙湾县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沙湾县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亚心网讯(通讯员 段江玺)今年5月15号是我国第2

原标题:新疆沙湾县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亚心网讯(通讯员 段江玺)今年5月15号是我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沙湾县疾控中心开展了以“‘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碘缺乏病的形成、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等相关知识。同时指导大家科学合理用盐,预防碘缺乏病的发生。

居民李慧芳说:“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宣传了碘缺乏病的知识,我们知道了如何补碘,这对我们老年人的健康很有帮助。”

居民杨东山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对这个碘缺乏病有了新的认识,知道了缺碘对我们的危害,我要告诉家人和身边的人,要关注健康。”

据了解,碘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当摄入不足时,人体会出现一系列的障碍。目前补碘的方法有食用碘盐、饮水加碘、含碘药物、碘茶、碘化食品、富碘食物(如海产品)等,食用碘盐是目前公认的最安全、最有效的补碘方法,但是过量食用碘盐也容易引起高血压等病症。

沙湾县卫计委党组成员哈依拉提·贺孜别克说:“今天做这个宣传的目的,是让广大群众和居民朋友认识到什么是碘缺乏,什么是碘缺乏病,并且能够正确使用加碘盐,补充人体必需的碘,预防碘缺乏病。后期我们疾控中心将通过进社区居民家中采集食用碘盐,测加碘盐的碘盐含量。进学校宣传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抽样调查学生中的甲状腺、B超,检测预测尿碘,进行碘缺乏病的预防。”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如何防范碘缺乏病为群众解答咨询近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无纺布袋400余份。沙湾县疾控中心还联合沙湾县医院,开展了以“慧吃慧动健康体重”为主题的2018年沙湾县全民营养周活动和2018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梁红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