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转型升级新路径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转型升级新路径 主动把握新常态,凝心聚力谋发展。 作为辽源市创新转型的主战场,西安区坚持高质

原标题:转型升级新路径

主动把握新常态,凝心聚力谋发展。

作为辽源市创新转型的主战场,西安区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项目“三早”活动为抓手,力促新兴产业项目见形象、传统优势项目提层级、基础设施项目强支撑。

今年,西安区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9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个,续建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52亿元。5000万元以项目分别是紫梦香谷葡萄酒文化庄园项目、中石油昆仑燃气项目、金都蓝天养殖基地项目、清漪园养老公寓项目。

走进吉林省云动力智能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规矩整洁的生产车间让人眼前一亮,各种先进加工设备高速运转,工人在精加工设备旁忙碌着,处处呈现出企业开拓进取的活力。

近两年,云动力公司为西安区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企业倾力打造的智能机器人及自动化装备高端元件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叫响“中国煤机辽源制造、矿山装备西安制造”。

和云动力公司项目建设一样如火如荼的,还有吉林省隆盛源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0台套SGZ系列刮板运输机项目,以及辽源市金都蓝天养殖有限公司年出栏5000头育肥牛建设等项目。

为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西安区实施了区级领导“六包保”工作机制,全程包办项目备案、规划、土地、环保等审批要件,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力争全年项目开复工率达80%以上。

与此同时,积极探索“精细招商、精准招商、精品招商”思路,全力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新引技”工作,力争招得准、引得进、落得实。在目标要求上,力争新录入省签约项目系统中的项目投资总额达到60亿元,资金到位率不低于35%。实际利用外资达到3000万美元。在措施办法上,继续延用领导带队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有效办法,立足资源优势、市场需求等要素开展招商。在招商形式上,充分利用省、市搭建的对外合作平台,积极参与省市经合部门组织的经贸交流活动,立足全区经济发展基础、实际需求和承载能力,锁定主导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精准发力有效对接,努力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

为了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西安区不断强化精准服务。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监控,全面加强经济调度分析、预警监测,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确保满负荷生产。实施中小微企业培育工程。突出实体经济振兴,建立西安区中小企业库,加快培育市场主体。重点是将所有中小微企业、重点项目全面纳入区级领导包保范围。在中小企业方面,制定《西安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实施方案》,出台20条帮扶举措,力争全年重点培育3户“小升规”企业,生成中小微企业110户左右。在小微企业方面,制定了《西安区积极培育实体经济、全程服务小微企业实施方案》,结合辽源市“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实施“九个一批”路径举措,全力培育扶持小微企业跨越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