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中国长江行】高空摄影十余年 他用镜头记录大美长江经济带的变迁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美丽中国长江行】高空摄影十余年 他用镜头记录大美长江经济带的变迁 摄影师王正坤讲述:《高空

原标题:【美丽中国长江行】高空摄影十余年 他用镜头记录大美长江经济带的变迁

摄影师王正坤讲述:《高空镜头下的大美长江经济带》。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5月13日19时讯(记者 周晓雪)照片承载着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历程,也记录了它的变迁。今(13)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启动仪式上,摄影师王正坤分享了一组美图,向参会者们讲述了高空镜头下的大美长江经济带。

  “2006年,我第一次登上了重庆当时最高的世贸大厦,从此迷恋高空摄影,在这个位置一拍就是十多年。”王正坤展示了一张站在解放碑世贸大厦、俯视而下的照片。两江交汇的渝中区,地貌高低错落、层次分明。

  “这是2009年和2017年的解放碑,我们可以看到,经过生态治理修复后的嘉陵江非常清澈,与新建的千所门大桥、西部第一高楼国际金融中心相映成画。”王正坤说,随着重庆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他的镜头也能经常捕捉到绝美的蓝天、彩霞。

《生态晚晴空》。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一张令王正坤十分满意的照片,是一张名为“生态晚晴空”的重庆夜景。他花了3个多小时拍摄,两江游船的灯光形成了五彩光带,像科幻电影里的场景。他还分享了特别喜欢的另一幅作品,彩虹与夕多阳同时出现,形成了一幅难得见的奇景。

  除了拍摄重庆,王正坤还将镜头转向了“长江经济带”中下游的重要城市——南京、上海。“南京有自己独特的韵味,晨雾中的紫金大厦仿佛海市蜃楼如梦似幻。上海是大美长江经济带的终点,滚滚长江通过11省市,由这里汇入广袤大海。”他的一幅航拍上海的作品被《人民画报》“十九大”特刊选为中国巨变的代表作品之一,充分展现了上海在生态治理和城市建设的方面的辉煌成就。

  十多年间,王正坤和团队见证了三峡的变化,作品也被大量关注,带动了当地的旅游发展,这令他十分自豪。“2006年起,我开始以高山、高空的独特视角拍摄三峡群峰,后来带领团队拍摄三峡全景。这张照片是一位老乡家的‘照片屋’,用我多年拍摄的长江沿岸城市和三峡自然美景串起了微缩版的‘大美长江经济带’。”他说,今后会用镜头记录更多的变迁瞬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