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业纪录片《大品牌的幕后英雄》今日爱奇艺首播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商业纪录片《大品牌的幕后英雄》今日爱奇艺首播 由“如是纪录”历时15个月倾力打造的现象级商业

原标题:商业纪录片《大品牌的幕后英雄》今日爱奇艺首播

由“如是纪录”历时15个月倾力打造的现象级商业纪录片《大品牌的幕后英雄》今日在爱奇艺纪录片频道首播。

随着进入移动互联时代,人类的生产方式发生了革命性变化,这意味着商业的底层逻辑,已悄无声息的迭代出新的架构,过去的某些成功经验,正在成为今天经营障碍,新型的适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方式,也成为了企业决策者需要研究了解的新课题。

《大品牌的幕后英雄》联合全球最著名的跨国4A公司奥美、麦肯.光明、以及品牌数字营销公司华邑、分众传媒、创意热店马马也、数字整合营销公司琥珀传播等业界领先企业,以不介入的手法跟拍,真实记录了各位营销大咖如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以及他们如何思考背后的逻辑。

生存还是死亡?解读新时代营销密码

据全球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统计,中国目前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2年半的时间,大企业的平均寿命是7到8年,每年倒闭的企业会有100万家左右。在无数市场主体构成的整个物竞天择的商业生态,所有公司都正在面对有史以来的最复杂的市场环境,在少数耀眼的品牌背后,是大量消失在商业浪潮中的流星。

《大品牌的幕后英雄》总导演、如是纪录创始人郭旭锋

《大品牌的幕后英雄》总导演郭旭锋表示,今天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变革时代,但是我们看到大量的中国企业依然用过去的经验去指导企业经营,这可能是中国很多企业仅仅只能“各领风骚三五年”的原因之一,通过纪录片传播优秀的商业实践,从根本上改变部分中国经营者的观念,正是我们创作这部片子的一个简单动机。

营销是现代企业经营最重要的一环。现代管理之父彼得.德鲁克(Peter Drucker)曾指出,企业成功都取决于两个基本职能,营销和创新。营销作为一种思维,存在于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中,企业从无到有从生到死,我们都需要从营销中寻找答案。

《大品牌的幕后英雄》从整个营销价值链去找对应的优秀公司案例。例如企业品牌战略定位的案例,《大品牌的幕后英雄》选择了市值1600亿的分众传媒的故事,再现了分众传媒从创业上市,跌入谷底,再度回归聚焦,精耕细作,最终取得巨大商业成功的过程。

除了选取了众多优秀公司的营销案例之外,《大品牌的幕后英雄》还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总结和梳理出这些经典案例背后的传播营销观念。包括北京大学的陈刚教授,中国传媒大学的张翔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的赵越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的金定海教授、贵州财经大学的罗健教授等。

全新的商业纪录片形式

《大品牌的幕后英雄》的选题和主题对处于大变革时代的目标受众,有足够强的吸引力。尤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中,每一个人都应该了解和熟悉互联网时代的广告营销方法。

总导演郭旭锋认为,尽管商业纪录片是一个全新的品类,目前几乎没有什么人在拍摄,但是个人十分看好市场前景。现在高职位、高学历的人群需求的高质量的内容非常少,因此商业纪录片是“三高”人群获得优质信息最好途径。

除此之外,《大品牌的幕后英雄》还开创一个全新的商业纪录片形式。郭旭锋表示,以前大部分纪录片是以访谈为主,或者通过前期撰稿去寻找对应画面,实际上这非常不科学,因为市场瞬息万变,我们不能预设很多立场,而应该真实去观察记录究竟发生了什么,通过商业现场去探索商业背后的逻辑。《大品牌的幕后英雄》真实的记录了各位营销大咖如何帮助企

业解决问题。

据介绍,《大品牌的幕后英雄》在内容和形式上摒弃了传统纪录片以死板的“采+访+空画面”的形式,该片以人物故事为主线,通过跟拍中国广告教父莫康孙、戛纳国际创意节评审刘阳、麦肯中国首席创意官黄田一、品牌数字营销大师杜卫、中国知名战略大师江南春等顶级广告营销人,真实的记录和反应各位营销大咖如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郭旭锋表示,我们的理念是在商业现场去发现经营密码,不在意这些公司说了什么,更在意企业真正的如何去做。

如是纪录是中国唯一聚焦商业纪录片题材的创作机构,聚焦新商业文明价值传播。如是纪录以互联网时代商业大背景为基础,纪录来自最新商业现场的优秀案例,借助新的传播方式,带给目标观众大片级别的视觉享受和经典商业知识获取体验。

如是纪录创始人郭旭锋,擅长商业纪录片策划制作,曾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大型纪录片《决胜未来》 执行总导演,其执导的纪录片《中国之最》曾获第19届中国教育电视优秀节目特等奖。

附:《大品牌的幕后英雄》爱奇艺纪录片频道播出时间表:

5月11日:第一集《这一刻,让思想在场》

5月13日:第二集《广告教父的创意力量》

5月18日:第三集《浪漫主义的商业大亨》

5月25日:第四集《巧传真实》

6月1日:第五集《现象级案例背后的营销狂人》

6月8日:第六集《站在品牌服务生态链顶端的国际公司》

6月15日:第七集《数字营销领袖的未知挑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