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足区精神卫生中心迁新址 300余名患者住进“新家”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大足区精神卫生中心迁新址 300余名患者住进“新家” 华龙网5月10日17时30分讯(通讯员

原标题:大足区精神卫生中心迁新址 300余名患者住进“新家”

华龙网5月10日17时30分讯(通讯员 蒋鹏)日前,重庆市大足区精神卫生精神科顺利搬迁至位于该区万古镇万兴社区二组的新院区。当天,336名精神障碍住院患者在区安全部门、当地政府及医护人员的指引和帮助下,一个个开心、有序的住进了期盼已久的这个宽敞、明亮、功能齐全的“新家”。

宽敞、整洁、明亮的住院病房。通讯员 蒋鹏 摄

据悉,重庆市大足区精神卫生中心前身为原大足县万古区卫生院,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年。1977年至2018年间,该院先后3次更名,2017年更名为重庆市大足区精神卫生中心,属区级专科医院。该精神卫生中心还同时承担着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农村卫生、预防保健等基层工作职能。

由于老院区修建年代久远,该精神卫生中心在实施救治精神障碍患者、开展基本医疗服务、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惠民服务等工作方面,远远满足不了现代的需求,业务用房面积严重不足,医疗环境亟待改善。为此,该区高度重视这一情况,通过财政拨款、争取上级部门资金支持及自筹资金等多方筹资,一解建设资金的难题。

据了解,2013年,大足区精神卫生中心新院区破土动工。新院区占地面积60亩,一期建筑面积26185.66平方,总投资约1.5亿元。新院区的建设设置有精神科住院大楼、门诊综合楼、中医科、食堂等,开放床位800余张,日门诊接待量500余人次。目前,已搬迁精神科、精神科住院部、公共卫生科等科室,2018年6月前,该精神卫生中心将完成总体搬迁,全面投入使用。

该区卫生计生委主任石山表示,大足区精神卫生中心新院区的建成和陆续搬迁,是大足区积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努力改善全区医疗环境、提升诊疗服务水平,不遗余力为群众健康服务的目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