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民政厅组织“双进”公益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民政厅组织“双进”公益活动 本报5月8日讯(记者祖维晨)近日,本报关于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原标题:省民政厅组织“双进”公益活动

本报5月8日讯(记者祖维晨)近日,本报关于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现象的报道一经刊发,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主管部门为此积极寻找相关对策。今天,省民政厅联合省委老干部局在长春市南关区九圣祠社区举行“省老年大学教师进社区、进养老机构,社区和养老机构文体骨干进大学”双进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首期“双进”公益活动重点以长春市城区为主,辐射其他地区,省老年大学将选派优质师资力量深入8个社区、2个养老机构定期开展培训辅导活动。同时,省老年大学同步开设7个培训班次,选配国家一级演员边桂荣等优秀教师,开设美声唱法、电子琴、民族舞等7门课程,对来自全省11个县(市、区)、89个社区、2个养老机构的289名文体骨干进行集中培训。

目前,我省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尽管满负荷运行,也仅能容纳6万多人来校学习,入学率仅为我省老年人口的1.3%左右。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省民政厅与省委老干部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全省开展“双进”公益活动,通过开展持续、广泛的社区文化、艺术、体育等活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社区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

活动中,九圣祠社区白桦林舞蹈团负责人王桂勤说:“我们团虽然排练出了一些受到社区居民称赞的作品,但离优秀作品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非常渴望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双进’活动使我们不离社区就能得到省老年大学老师的面对面辅导,真是太好了!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力争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大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