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拿诺贝尔和平奖?奥巴马那个又算咋回事?


来源:蒋晓峰Terry

美国总统特朗普是促成半岛文金会的重要推手,如今授予其诺贝尔和平奖的呼声在美国国内外迅速升温。美国华盛顿智库国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国防研究主任卡

美国总统特朗普是促成半岛文金会的重要推手,如今授予其诺贝尔和平奖的呼声在美国国内外迅速升温。

美国华盛顿智库国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国防研究主任卡哈里·齐亚尼斯(Harry Kazianis)27日在Fox新闻网发表文章说,虽然目前无法确定文金会后的局势发展,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特朗普总统的强硬立场,这些进展是不可能的。

文金会在板门店举行,签署了联合宣言,宣布两国力求在今年内正式宣布结束“战争状态”

卡齐亚尼斯说,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秘书长伦德斯塔德2015年在回忆录透露,后悔在2009年将和平奖颁给提出促进世界和平想法的奥巴马总统。

“许多奥巴马支持者认为这是个错误”,伦德斯塔德写道,当时委员会决定颁给奥巴马是为了鼓励他,但是后来奥巴马的施政并没有达到委员会的期望。

卡齐亚尼斯认为,相比之下,特朗普总统如果获得诺奖殊荣是当之无愧,因其上任一年有余,就已经取得了重大具体成就,促成文金会的召开,大大降低战争风险。

韩国外长康京和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显而易见,促成文金会应归功于特朗普总统,他在上任的第一天就开始处理这件事”。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27日对FOX新闻台说,“如果没有特朗普,这些事情都不会发生,特朗普应该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美国《国会山报》报导说,印第安纳州联邦众议员梅瑟(Luke Messer)正号召更多国会议员,提名特朗普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他说:“我们通过‘力量战略’获得的和平,正在呈现前所未见的效果”(“Our peace through strength strategy is delivering never before seen results”)。

资深白宫记者科夫勒在NBC发表专栏文章:“历史证明,特别是美国选民总是在正确的时间选出最适合的总统人选”,美国人“选对了人”。

如特朗普自己所说,他和过去25年历任总统都不同,在处理重大事件上,其手法令人刮目相看。

特朗普27日在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记者会上说,奥巴马告诉他,上任后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特朗普说,这是过去25年历届总统早应处理的问题,不应该留给他的政府处理。

特朗普说,“身为美国总统,我会担起责任”。

“如果我无法做到,对很多国家及许多人来说,这会是很艰难的时刻。因此,我希望为了全世界,我能做到”。(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