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在香港开展系列招商活动——“甘肃招商推介会”成功在港举办


来源:凤凰卫视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加强陇港交流,同时为甘肃建设发展引资、引才、引技术,2018年4月25日至27日,唐仁健省长、张世珍副省长率领甘肃代表团赴香港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宣传甘肃省投资环境和优势产业,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加强陇港交流,同时为甘肃建设发展引资、引才、引技术,2018年4月25日至27日,唐仁健省长、张世珍副省长率领甘肃代表团赴香港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宣传甘肃省投资环境和优势产业,推介洽谈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pgc-image/15247441046970fb4035ac4

“甘肃招商推介会”成功在港举办

4月26日(星期四)下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政府港澳办、甘肃省经济合作局承办,凤凰卫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甘肃招商推介会”在香港君悦酒店宴会大礼堂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甘肃省省长唐仁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会议并致辞。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出席了会议。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致辞

凤凰卫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香港世贸集团董事长许荣茂、中海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荣誉主席及非执行董事周安达源、香港荣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卢文端、友邦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委任之区域执行总监容永祺、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施荣怀、新恒基国际集团主席高敬德等近200位香港知名企业家、港区甘肃政协委员、在港外国机构代表、香港青年企业家代表、甘肃代表团全体成员、媒体记者共约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政协港澳委、省经济合作局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兰州市、张掖市、天水市、平凉市、庆阳市代表,以及金川集团、白银集团、省国投集团、金控集团、开盛集团、投资商会等大型企业负责人组成的甘肃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pgc-image/152474413378854a7c72f58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致辞

梁振英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是一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国际化城市,是甘肃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的理想平台,能够帮助甘肃企业提升竞争力,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香港与甘肃两地产业发展互补性强,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与甘肃的经贸合作,愿意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与甘肃省政府一道努力搭建更多沟通合作交流平台,为两地工商业界创造更多商机,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努力推动港陇两地互惠互利经济增长,共同开创共赢的美好未来。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

项目签约仪式1

pgc-image/152474416931782b289eddd

项目签约仪式2

会上,唐仁健省长指出,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段,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地理地貌造就了甘肃丰富的文化遗产和自然资源,丝绸之路文明和敦煌文化享誉世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甘肃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家把甘肃定位为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面向中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坚持扩大开放,是甘肃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将坚持以开放促发展,把甘肃打造成西部地区最具吸引力的开放高地、投资洼地、产业承接热地。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来甘投资创业,使甘肃的资源更好地与国内外市场、技术、资本相结合,共同开创合作发展的新局面。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为各类企业创造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在会议第一阶段中,从资源能源富集、历史文化厚重、产业基础良好、成本优势明显、开放步伐加快五个方面推介了甘肃投资环境,重点介绍了通道物流产业、中医中药产业、制造产业、循环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等五个甘肃省与香港有更广阔潜在合作前景的产业,从用地、税费、用电、融资、金融、人才等六个方面阐述了甘肃省对投资企业给予的支持。随后,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分别与香港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香港与甘肃日益密切的经贸往来,见证陇港情谊长,合作谱华章。会议的第二阶段,凤凰卫视主持人姜声扬、黄橙子与兰州、张掖、天水、平凉、庆阳5市市长进行对话访谈,推介各市投资环境和重点发展产业。会后,甘肃企业代表、甘肃省相关市州招商部门和与会的香港嘉宾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唐仁健省长还会见了凤凰卫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及一众嘉宾

会前,唐仁健省长还会见了凤凰卫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香港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等34位香港知名企业家及10位港区甘肃政协委员,并就港陇合作共同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会后,唐仁健省长会见了全国青联副主席、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施荣忻,金鹰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陈仲尼,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士机构国际有限公司副主席庄家彬等十八位香港青年企业代表。

大合照:左起,陈百里、仇鸿、梁振英、唐仁健、陈茂波、刘长乐

​为了进一步加强此次招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甘肃省推出了166个重点招商项目,涵盖通道物流、口岸建设、园区补链、加工制造、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行业,旨在进一步推动甘肃与香港企业深度融合,寻求与香港知名企业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互惠合作,以双方的实际举措,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目前,甘肃正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积极营造转变创新、重信守诺、亲商清商、尊商护商的营商环境。此次活动是多年来甘肃在港举办的最大规模、最高规格、最高层次的招商活动,体现了新一届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港陇合作、携手发展的殷切期望。同时,本次活动中与凤凰卫视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是积极拓宽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探索招商新路径的体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