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璧山区第11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璧山区第11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 华龙网4月2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康

原标题: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璧山区第11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

华龙网4月2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康思嘉)芳菲四月,书香与花香弥漫整个璧山。近日,由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区教委、区文明办、区妇联承办的璧山区第十一届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在大成广场正式启动。

在接下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璧山区将开展“行走的图书”、“书香致敬劳动者”、名家讲座、“您点书,我买单”读者选书活动、新书推荐、“常青e路,幸福夕阳”——老年人智能手机第二期培训、“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寻找最美朗读者”璧山区诵读大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整合全民阅读资源、完善全民阅读设施、做靓全民阅读品牌、提高全民阅读效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图 通讯员 康思嘉 供图

启动仪式上,全国十佳书香家庭代表卢静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呼吁市民以书为媒,相约书香,亲近书本,崇尚阅读。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优秀出版物展销、本土知名作家签名赠书、“点赞公民 千万市民做公益”世界阅读日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区图书馆还在现场摆放好书推荐展板,让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免费获取电子书,并向相关单位和市民赠送了600余册少儿读本和养老保健类书籍。

接下来,区妇联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活动。如:“阅读伴成长·书香润万家”首届亲子阅读比赛并展播亲子阅读微视频。开展五场以上区级亲子阅读指导活动,1-2场镇街亲子阅读指导活动;村、社区针对留守流动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组织爱心妈妈、志愿者讲故事等特色活动,让他们共同感受阅读的魅力。此外璧山区妇联还将开展家庭创意阅读分享活动,通过亲子共读体会感言、书画、歌舞、情景剧等形式,分享家庭阅读一瞬间、我家的阅读达人等故事和情景;开展“百优读物”推荐活动,开展“我为爸爸妈妈推荐书一本书”等家庭荐书、分享活动,并开展“书香传爱”图书捐赠等活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