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地球日:随手记海上森林开展红树种植活动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世界地球日:随手记海上森林开展红树种植活动 第4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随手记海上森林项目在

原标题:世界地球日:随手记海上森林开展红树种植活动

第4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随手记海上森林项目在行动。4月22日,来自随手记的数十名员工与用户志愿者组成环保小分队,携手公募基金会红树林基金会(MCF),共赴深圳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亲手种植了近千棵红树苗,为湿地保护贡献出绿色力量。

红树是湿地最具代表性的植物之一,有着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的重要生态效益,被称为“地球之肾”、“海岸卫士”。记者了解到,随手记海上森林项目支持的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园区典型的滨海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对于深圳的自然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它的地理位置特殊,西临全国唯一处于城市腹地、面积最小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田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面一河之隔的对岸,是拉姆萨尔国际重要湿地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因此,生态公园环境质量会直接影响到深港两地自然保护区的生境和深圳湾大湾区的环境状况。

 为了保护湿地生态环境,更有效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随手记联合红树林基金会(MCF)于今年植树节启动了海上森林项目,向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首批捐赠了5000棵红树,同时持续向员工和用户传递环保教育知识,号召更多人加入公益服务的队伍。

 世界地球日当天,随手记海上森林项目组织了数十名员工与用户志愿者,在红树林基金会(MCF)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旧河道入海口附近湿地区种下了近千棵红树苗,为海岸线增添了一片片盎然的新绿。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志愿者也带着孩子来到了植树现场。使用随手记4年的用户赵先生表示,自己是第二次参与随手记海上森林项目的活动了,“这次我带了儿子一起,希望他感受到每一棵红树的生命力和公益服务的意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湿地保护的行列中。”

 据悉,海上森林项目由随手记与红树林基金会(MCF)共同发起,后续还将举办多次环保活动。除了湿地培土种植之外,此后还将利用回收的工程建筑材料来搭建生态浮排,进行红树育苗,为侯鸟和海洋动物提供栖息家园,以多种形式保护湿地生态环境,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出更多力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