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东营读书节,各行各业的读书和写作爱好者代表前来参赛


来源:大众网潍坊

第三届东营读书节,各行各业的读书和写作爱好者代表前来参赛

根据《第三届东营读书节实施方案》安排,4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东营日报社组织的读书交流会成功举行。

会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读书和写作爱好者代表,畅谈读书感悟和创作心得,表达了对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成就书香人生,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积极作贡献的信念与追求。本报对部分精彩发言进行选登,以飨读者。


23岁,我喜爱一切美的事物。细雨中羞涩的阳光,春天里暖暖的被窝,随风而动的秋千,细雨中飘落的树叶……我喜爱一切美的事物,书签掉落在青草上、泛黄的书本、刚刚醒来的风车。静止多年的水、轻轻晃动的河。它们悄悄流入我的心田,它都是我爱的故事和我爱的生活。

用灵动的双眸去打开写作的窗口吧!躁动的青春正在燃烧,此刻,我想你微红的脸上洋溢着羞涩。我想在浪漫的夜里,在微弱的台灯下,你会细细品读着微微泛黄的书本。我想你会渴望着去流浪、去亲吻大地四季的颜色!

青草绿了,花儿开了。我最爱的安静的稻草人,我却早已变得如你一般。此刻我那颗灼热的心,也随着风儿颠簸不安,夜晚的风吹向那里,落叶遍地。即使如此,温暖却从未离开我的身体。

似乎是一阵暖流在涌动,我时常一个人在寻找着幸福的出现,黑夜里这样的孤独和寂寞是难以忘记的。有时,理想和迷茫每天都会在头脑里翻滚旋转!坐在梦里的岔路口,不需要语言,就这样坐着,让时间在身后飘动,那洁净的灰尘,几乎触摸不到。就这样,不再打开那扇红色的窗子,站在这阳光明媚的路上,也许等麦子熟了,夏天就会炽热吧。我想情感就是写作的灵魂。

这个世界纷繁复杂,日新月异,资讯翻飞,每天都在上演着速度与激情。而我,是有着与这个时代有几分疏离的旧日情怀的人。在这喧喧嚷嚷的世界里如果累了,我常常会躲进书本里,洗却铅华,冥想兀坐,仿佛万籁有声。

现实中可能很多人认为读书、写作、文学已经与飞速发展的当下时代渐行渐远,论坛、微博、微信,养生、厚黑、鸡汤,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记不记得你多久没有沉潜内心仔细阅读一本书了?每天忙于案牍文章,闲暇刷刷朋友圈,多久没有用心写一篇至情至性的文章了呢?我认为,文学与现实应该是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关系。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既要时时仰望灿烂星河,胸怀梦想,又必须双脚踏着实地,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文学就好比灿烂的星空,我们需要她来温润心灵,让我们疲惫的心找一个憩息的港湾,让我们的灵魂在星空中自由徜徉。我们在现实世界里行走的累了,就可以头枕着温暖的波涛仰望一下无限的苍穹,细数一下繁茂的星辰。

我深深地知道,我始终有自己自由的天空,无论身外的世界如何沧桑变幻,无论我的样子被岁月雕刻成什么模样,无论我穿行在人群中是怎样的速度,我有我的书本,他们倚靠在我的案头,厚实、丰盈,是我身心的依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