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年“闯关东”不回家被销户,山东57岁老汉今又落户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当年“闯关东”不回家被销户,山东57岁老汉今又落户 近日,长清公安分局双泉派出所龙湾警务区社

原标题:当年“闯关东”不回家被销户,山东57岁老汉今又落户

近日,长清公安分局双泉派出所龙湾警务区社区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双泉镇贾庄村村民贾某某,生活十分贫困,虽然57岁了,但一直没有户口,被村里人戏称为“黑户”。民警当即进行深入了解,贾某年轻时“闯关东”由于在东北务工常年不回家,双泉户口被村委注销,又因其一直未在东北落户,造成其从东北回到老家后成为无户口人员,加之消息闭塞、其文化水平较低,一直未曾向公安机关申请落户。

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民警立即向董敏所长汇报并协同户籍民警,对贾某某无户口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迅速开展材料收集工作。由于其在东北并无任何亲人,早前打工的地方也早已物是人非,这使得与东北一方核对贾某某本人信息十分困难,也为补录其户口带来很大阻碍。

为尽快为年过半百的贾某某补录户口,让其正常享受村里各项养老福利,双泉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社区民警对村委老党员干部及其街坊邻居进行走访,制作询问笔录核实情况;另一方面,户籍民警向分局户政科汇报该情况,在户政科的指导下与东北方面相关派出所取得联系,并在对方的协助下确认贾某某未在东北落户,而后又通过全国人口信息库及实有人口信息系统,进一步查证确实没有与贾某某同名、同出生日期、同身份证号的情况。

最终在分局户政科以及双泉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为贾某某补录了户口。得知此消息,贾某某非常激动,其所在村委也称赞双泉派出所为贾某某解决了多年的大难题。为表示感谢,贾庄村委成员及贾某某特意送来锦旗,感谢双泉派出所心系百姓、为民解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