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金星社区泼水节文明又欢乐


来源:云南网社会

原标题:昆明金星社区泼水节文明又欢乐 欢乐的音乐响起来,吉祥的水泼起来,各民族邻里共庆傣家泼水节。日

原标题:昆明金星社区泼水节文明又欢乐

欢乐的音乐响起来,吉祥的水泼起来,各民族邻里共庆傣家泼水节。日前,联盟街道金星社区“共创文明和谐邻里 欢乐泼水”暨金星社区邻里节、第七届欢乐泼水节活动在金星标准化农贸市场广场举行,来自辖区的居民们把广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义诊、法律咨询、按摩等志愿服务也同期开展。

泼水节是傣族最隆重的节日,在这天人们就相互泼水表示祝福,希望通过用圣洁的水换来美好幸福的生活。当天,金星社区以居民喜闻乐见的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为载体,推进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演出中,金星社区少数民族合唱队带来合唱《阿瓦人民唱新歌》《我的爱人在哪里》;藏族舞《吉祥藏历年》捧出洁白的哈达,斟上浓郁的青稞酒,深情厚谊在心间;幽静的竹楼,欢乐的泼水,当然少不了《孔雀舞》;身着傣装的小朋友葫芦丝独奏《欢歌弦舞》别有韵味……

台下的泼水狂欢欢乐而又文明,傣族小卜哨、小卜冒用柳枝一起洒出节日的水滴,和亲朋邻里一起热情狂欢。

记者 罗昆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