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报站|萌态十足的灰椋鸟,仿若小精灵般惹人爱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情报站|萌态十足的灰椋鸟,仿若小精灵般惹人爱 4月20日晚,壹粉“昆嵛山人”向齐鲁晚报官方客

原标题:情报站|萌态十足的灰椋鸟,仿若小精灵般惹人爱

4月20日晚,壹粉“昆嵛山人”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组拍摄于济南英雄山西北角的灰椋鸟的图片。小鸟静静的站在树枝上,神态生动自然,,萌态十足,就像一个个小精灵。

灰椋鸟,因为其除喙与足等呈橙色外,全身都是灰褐色,所以叫灰椋,也叫杜鹃雀、高粱头、管莲子、竹雀、假画眉、马过油子和白颊椋鸟。

椋鸟科,丝光椋鸟属,是适应能力非常强的鸟。栖息于海拔8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开阔平原地带,常在草甸、河谷、农田等潮湿地觅食,休息时多栖息于电线上、电线杆上和树木枯枝上。

3-4月份北方繁殖,主要以昆虫为食,也吃少量植物果实和种子。

以上情报入选由牛基安全食品冠名的今日最佳情报,壹粉“昆嵛山人”将获得由情报站工作人员发出的10元红包奖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互动编辑 孟德霞)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