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项举措”维护辖区社会治安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四项举措”维护辖区社会治安 本报讯(记者王子阳 通讯员王海洋)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四联大街

原标题:“四项举措”维护辖区社会治安

本报讯(记者王子阳 通讯员王海洋)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四联大街派出所辖区内坐落着两大汽贸城和华港二手车交易市场,商户众多,人流、物流密集,社会治安管理难度大。近年来,该派出所全体干警认真履职,积极探索,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创新服务举措,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强化巡防守护辖区平安。为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四联大街派出所强化巡逻防控工作,围绕辖区重点区域和案件、纠纷易发高发部位,科学安排巡防力量,加密巡控频次,密织日巡、夜巡两张网,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方位守护辖区安全。

重拳出击推进严打整治。由于汽贸城和二手车交易市场内的汽车配件和车辆交易量较大,盗窃和诈骗类案件时有发生。为此,四联大街派出所以坚决的态度,对发生在辖区内的侵财类违法犯罪重拳出击。自去年以来,该派出所累计侦破盗骗类违法犯罪案件百余起。

铁腕治理根除消防隐患。以“隐患清零”为目标,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多年来,辖区未发生重大有影响火灾事故。加强与消防部门联动配合,聘请专家型人才,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派出所与辖区内的某高层小区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公安、消防、物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高效联动。

主动触网打造便企环境。深入走访辖区企业,集中开展调研和上门服务。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社会治安问题大力开展整治,特别是针对侵害企业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采取“零容忍”态度,全力维护企业经营秩序。近日,该派出所联合分局户籍大队,在华港二手车市场组织开展了“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宣传活动,针对平台内的“线索举报”模块重点开展宣传讲解,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