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报站|最美背影!济南一医生脚踝肿成大馒头坚持查房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情报站|最美背影!济南一医生脚踝肿成大馒头坚持查房 4月20日晚,济南壹粉“SZY丫丫”向齐

原标题:情报站|最美背影!济南一医生脚踝肿成大馒头坚持查房

4月20日晚,济南壹粉“SZY丫丫”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张感人的照片,山东省中医院风湿病科主任医师孙素平不慎摔倒造成韧带损伤,脚踝处肿成大饽饽,但是依然坚守岗位,查房询问病人情况。

“看到这一幕太感动了,就悄悄用手机拍下了这张照片。”省中医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4月16日上午,孙主任在上门诊的时候不慎滑倒,造成脚步距腓韧带撕裂损伤,腓骨小头被撕裂下来一些碎骨末,但是孙主任因为担心耽误病人的诊治,没有立即去检查治疗,而是忍着剧痛坚持看完门诊。

“门诊期间,孙主任因为怕上厕所,甚至一口水都没喝,下班的时候,脚踝已经肿的连鞋子也穿不上了,这才让研究生用轮椅把她推到放射科做检查。”壹粉说,周二的门诊,孙主任依然坚持上完,周三下午心系研究生开题,又放不下住院的病人,特意赶到科里查房,指导学生。(图左为正在查房询问病人情况的孙素平主任)

“自己受伤也不忘病人,这位医生的背影深深的打动了我,这样敬业的好医生让人肃然起敬!”情报上传后,壹粉们纷纷为医生的背影所打动,并有壹粉留言表示希望孙医生早日康复。

以上情报入选由牛基安全食品冠名的今日最佳情报,该壹粉将获得由情报站工作人员发出的10元红包奖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陈朕)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