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帕克公寓】阿玛尼艺术公寓;建筑的艺术性在哪里?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优帕克公寓】阿玛尼艺术公寓;建筑的艺术性在哪里? 随着国内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准不

原标题:【优帕克公寓】阿玛尼艺术公寓;建筑的艺术性在哪里?

随着国内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准不断提高,追求物质的年代早已过去,继而引来的是更高精神层次的追求。由此而来的艺术浪潮影响着当下中国人的品味,“艺术”折射出人类的美学观念,象征着不同时代人类的文明标志。

在纷繁复杂的艺术世界中,“艺术建筑”向来是引人争议的话题。犹如雕塑与一般工艺品之间的界限,艺术建筑的“艺术性”往往是人们争论的焦点。一般而言,艺术是人对世界的一种精神把握的方式,人们通过艺术达到对世界的认识,也包含着人对自己的认识。

而建筑是一种具有象征性的视觉艺术,一般只能用外在环境中的东西去暗示移植到它里面去的意义,创造出一种外在形状只能以象征方式去暗示意义的作品。雨果在《巴黎圣母院》里谈到大教堂时,就曾经指出:“这是一种时间体系。每一个时间的波浪都增加它的砂层,每一代人都堆积这些沉淀在这个建筑物上”。面对各式各样的建筑,人们不仅能够欣赏它的造型之美,而且可以从中认识和感受历史的风貌、时代的变迁、民族的精神和文化的创造。

成都,中国十大古都之一,历史赋予了这座城市浑然天成的艺术气质。成都这座都市为何艺术家辈出,在艺术界举足轻重的何多苓、张晓刚、周春芽等皆来自成都艺术圈的中心。近几年来,成都艺术新地标也不断涌现,其中阿玛尼艺术公寓的浮现,更是为这多都市增添了一座艺术建筑。

阿玛尼艺术公寓的建筑艺术性究竟何在?四川知名艺术家郑小平说:“成都阿玛尼艺术公寓,从建筑外观到室内风格设计,都几乎由阿玛尼先生本人亲自完成,倾注了他的情感和理念,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它就是艺术品。”

在他看来,艺术的最高境界是打动人心。阿玛尼艺术公寓在艺术造诣上可谓妙手偶得,与周围环境浑然天成,又能给人极致舒适的居住体验,别人根本无法“临摹”,几乎可以成为成都建筑的标杆。然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可以把中国元素运用得如此恰到好处,当人们看到这座建筑时,心灵会被触动,这才是它的伟大之处。

尤其是这两株兰草的外立面设计,其艺术价值不仅仅体现在其设计本身,而在于它散发的艺术魅力,有一种“大隐于市”的崇高境界,为成都这座文创之城添 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赋予居住者“空谷幽兰住,兰花独自开”的气节,成为他们一种身份象征、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而阿玛尼艺术公寓的园林设计犹如一个世外桃源之地,从走进去的第一刻起,钟乳石、白沙、黑松、茶梅桩形成阴阳五行之庭,映衬着这拔地而起的时尚华宅,搭配着这说不清的意境,竟然让一切如此和谐、雅致。

作为阿玛尼艺术公寓的资产管理方——优帕克服务式公寓工作人员介绍说,阿玛尼艺术公寓不是一个简单的住宅产品,而是从内到外经过精心雕琢的艺术品,是阿玛尼先生的限量版真迹,是值得永久珍藏与传承的藏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