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公有制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快来看看这些新政吧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非公有制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快来看看这些新政吧 4月20日,记者从《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

原标题:非公有制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快来看看这些新政吧

4月20日,记者从《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出台的38条措施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眼解决非公有制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对非公有制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也给出了具体的措施。其中提到,加大直接融资工作推进力度,推动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企业加快上市挂牌进程,对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的非公有制企业分阶段给予最高300万元的一次性上市补助。

意见中提出,为破解非公有制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将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各县市区注册资本3亿元以上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建设,增强政策性担保机构实力。支持市再担保公司做大做强,通过增信分险、推荐合作等方式吸引各融资担保机构加入市级再担保体系,合理有效分担融资担保机构经营风险。

创新质押融资方式。引导银行机构加强信贷模式、流程环节等方面创新,进一步破除非公有制企业融资壁垒,扩大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对“四新促四化”具有明显引领带动作用的企业的信贷投放。加大对改制企业的信贷支持。推进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开展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动产质押融资,继续推动“山东科贷保与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市场化项目”运行,帮助非公有制企业提高获得信贷支持的效率和能力。合法合规创新“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对发展前景好的非公有制企业,放宽保险费率、期限以及银行贷款利率浮动水平。

发挥货币政策工具引导作用。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灵活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差别存款准备金等货币政策工具,对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较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优先给予支小再贷款支持。

加大直接融资工作推进力度。推动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企业加快上市挂牌进程,对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的非公有制企业分阶段给予最高300万元的一次性上市补助;对在“新三板”挂牌的分阶段给予最高3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通过发行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及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通过定向增发、配股等方式进行的融资,按实际融资额的2‰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非公有制企业以上市为目的聘请符合条件的中介机构产生的审计费、评估费、律师费等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孙芳芳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