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城银信张佩宏乡村振兴之路—扎根改革回归现代农村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中城银信张佩宏乡村振兴之路—扎根改革回归现代农村 4月14日,由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农民

原标题:中城银信张佩宏乡村振兴之路—扎根改革回归现代农村

4月14日,由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农民日报社和台湾财团法人二十一世纪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8两岸农村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开幕。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农业农村部、中国人民银行、清华大学等部门领导,以及两岸经济学家、金融专家、农村金融机构高管代表等400余人参会。中城银信也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8两岸农村金融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融合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各参会专家积极共议国家战略背景下的农村金融和农金机构的创新发展问题,围绕“农村金融的创新发展、振兴乡村、发展农业、佳惠农民、如何改进农村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等方面展开深入地交流和积极地探讨。

 作为主办方七位特邀嘉宾之一,中城银信董事长张佩宏先生在本次论坛上以“中城银信乡村振兴之路——扎根改革回归现代农村”为主题作了主题演讲。

(张佩宏董事长作“中城银信乡村振兴之路——扎根改革回归现代农村”主题演讲)

 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佩宏先生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中,前20年人们为了幸福‘逃离’农村,后20年人们为了更大的幸福‘回归’农村。中国‘三农’事业在当下已步入快速发展、弯道超车的黄金时代。但机遇与挑战总是并存,应先要明确农村金融发展的难点、痛点,然后对症下药,设计符合现阶段性的农村金融商业模式,滞后或超前都不合适” 。他对农村金融当下的发展给出了方向,即信息科技化(数据化)、金融一体化、产业立体化。

 中城银信在“产融结合”的发展模式下,以清洁能源、大农业产业为基础,已形成了担保、创投、农业投资、基金管理等创新性金融业务体系,进入良性互动的创新发展之路。尤其是在农业投资业务上,涉及农业担保、农业基金、农业保理等方面,全方位地服务“三农”和中小微企业。中城银信历经3年多的发展,结合所属优势,形成了符合企业自身特色的农村金融模式,确立了“科技金融+核心农企供应链+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商业模式。

 在中城银信业务的具体实践中,无论是以订单农业为核心、光伏发电为辅的湖北襄阳项目,还是吉林梅河口“光伏+三产融合”立体化项目和农民专业合作社-1+N+1全产业链服务模式,都有效地利用了社会资本与自有资金促进“三农”事业的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