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跟上变革节奏——云通信助力传统百货零售行业转型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跟上变革节奏——云通信助力传统百货零售行业转型 自 1860年工业革命起,零售业的变革就从未

原标题:跟上变革节奏——云通信助力传统百货零售行业转型

自 1860年工业革命起,零售业的变革就从未停止过。从百货商店的诞生,到超级市场、连锁商店,再到无人超市,零售业的每一次转型变革背后都隐藏着不得已的“阵痛”。

直到上个世纪末,电子商务的出现彻底颠覆了人们的购物习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摆脱了时间和空间的制约,线上零售几乎替代了传统零售的功能。进入21世纪,线上零售额更是全面反超线下。

步入2017年,新零售变革时代再次到来!互联网电商和实体零售开始重塑关系,百货零售企业发展情况明显好转。据商务部颁布的《2017-2018年中国百货零售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百货零售行业销售额、主营业务利润分别比去年增长9.10%和2.32%,增幅比去年均有大幅提升。

《报告》认为,百货零售企业正大力发展全渠道多元业务,逐步转变为综合服务的新型零售企业。面对电子商务带来的大变革,众多百货企业也开始主动寻求突破转型。分化传统业态分化发展,向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转型;“零售+”新业态层出不穷,更加重视顾客体验;移动支付、物联网、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不断推动传统百货零售业转型升级……这些都是传统百货零售企业在互联网背景下做出的转型升级。

作为移动互联网运营支撑服务专家的梦网科技,深耕云通信服务将近二十年,在助力百货零售行业打通线上线下、重构传统商业、发展全渠道多元业务以及有效获客引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梦网科技不断贴合移动互联网发展和企业营销需求,创新企业短信应用场景,提出了专门针对百货零售行业的短信一体化营销解决方案。该方案涵盖“会员注册、会员信息、客户关怀、会员互动、内部管理、数据采集、意见搜集”等服务,可帮助企业在会员管理、促销、通知、反馈等活动中,向客户传递营销信息,增进与客户的交流,提升企业的品牌推广、获客引流、营销转化能力。

同时,各百货零售企业的区域经理只需借助一台小小的手机终端设备,在无线状态下随时随地与企业的ERP系统和CRM系统保持联系并进行数据信息的交换,从而提高销售系统和客服系统的反应力。

可以预见,未来百货零售行业将回归到零售本质,云通信技术平台将支撑其更聚焦消费需求,积极创新求变,大力发展品质零售、智慧零售、跨界零售、绿色零售,成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的先导性行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