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子金服:差异化经营造就企业8年辉煌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麦子金服:差异化经营造就企业8年辉煌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互联网金融带

原标题:麦子金服:差异化经营造就企业8年辉煌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互联网金融带给人们越来越大的便利性,越来越多的高收入群体都开始关注个人投资理财。另一方面,在“双创”和“一带一路”政策的召唤下,全民创业的热潮也一浪高过一浪,而这在客观上促进了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繁荣。正是在这两方面因素的推动下,以及互联网+的深入推广下,互联网金融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一时间各类平台如雨后春笋先后涌现。但不可忽略的是,这同时也造成了行业发展混乱,同质化竞争严重的问题。对此,专注互联网金融服务8年之久的麦子金服表示,企业要在创业之初就确定好差异化发展路线,这样才能更好地被市场所认同,更容易取得成功。

“差异化经营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模式差异化,二是产品差异化,三是定位差异化,”麦子金服CEO黄大容告诉记者:“对于互联网金融创业者而言,选择创业模式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到自身的特点,要以优势突出、灵活经营为基本原则,在保障合规第一的原则下,实现投资方、融资方和平台方的三方共赢。”对于黄总的观点,多数互联网金融从业者都十分认同。他们表示,把有限的精力聚焦,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优势,打造独特的盈利模式,这对一个平台的发展至关重要。

据了解,麦子金服在这方面采取的是“自主风控+资金银行存管”双安全保障的运营模式。自主风控方面,麦子金服自主研发的“水滴风控系统2.0”,可以将自动审核比率提升至最高75%,遥遥领先行业平均水准。而和徽商银行强强联手达成资金存管合作协议,则有领先了国内90%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凭借着这两道保障机制,麦子金服自2009年成立至今,已持续稳健运营8年之久,并连续3个会计年度盈利。

对于产品差异化,麦子金服的黄总和众多投资人有着共同的看法。他们认为,产品或服务是企业盈利的一把利剑、一记重拳,所以必须要和市场上的同类产品有所区分,这样才能够展现独特基因,形成独特的消费认知,从而吸引消费者。“金融信息服务并不是简单的一项服务,而是一套包含命名、期限、风控、盈利、退出等各项要素的体验系统,从这些要素中找出与竞品的差异,企业就成功了一大半。”据了解,麦子金服通过整合自身资源开发的系列金融信息服务,具有非常明确的市场针对性,不但能够帮助个人投资者实现财富稳步积累,同时能帮助个人及企业降低融资风险、降低融资成本。

最后是定位差异化,这个概念有点复杂,它主要包含了品牌定位、产品定位和市场定位三大模块。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做好这三大定位,是保证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对于这一点,麦子金服从一开始就十分重视,不仅充分分析了行业环境和市场发展趋势,并对受众人群进行了重点画像,所以才会有了如今聚焦中国年轻的HENRY(High Earners, Not Rich Yet)人群的市场定位,”麦子金服黄总由衷表示:“麦子金服的愿景是‘让金融温暖而可及’,我们所有的定位都会围绕这一愿景。”

差异化经营,对于任何品牌来说都是极具竞争力的发展战略,但要实现这个战略,必须要有核心竞争力,在这一点上,麦子金服从不负众望,从创立到现在累计荣获4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其实力可见一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