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赋能金融 九斗鱼:金融科技让普惠触手可及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科技赋能金融 九斗鱼:金融科技让普惠触手可及 2018年是金融科技领域跨界合作激增的一年,从

原标题:科技赋能金融 九斗鱼:金融科技让普惠触手可及

2018年是金融科技领域跨界合作激增的一年,从电商、互联网平台到商业银行、科技公司、实体企业,金融科技领域不断扩张:京东金融和神州信息共同推出融信云金融科技服务,百度和农业银行合作共建“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蚂蚁金服和浙大网新联合开发“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腾讯财付通和天迈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金融科技的跨越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不断推动着金融业态的加速变革,已成为引领我国金融行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九斗鱼(www.9douyu.com)认为,科技和金融的融合发展已是不可逆转的潮流,技术对金融赋能的力量不可小觑。对于整个金融行业,科技的持续渗透正在逐步改变其发展生态,尤其是对普惠金融的影响最为明显。

作为金融创新的一个重要领域,金融科技是普惠金融的最佳实现形式。对于行业,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有利于驱动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同时刺激社会的再生产能力,健全和完善市场经济。除此之外,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为金融业精准需求定位、降低成本以及增加效率提供了源源动力,科技的介入可以加速解决传统金融行业的难点、痛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均是金融科技重要技术发力点。对于个体,借助科技的快速、开放、共享等优势,将以往复杂、繁琐的金融服务流程最大程度简化,投资者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平台上进行交易、投资。

毫无疑问,金融科技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势不可挡,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都在不遗余力地加大对科技的研发与投入,促进科技与金融有效结合。金融科技所带来的方便也显而易见,拿智能投顾来讲,依据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投资者可以把钱直接交给机器管理,机器会结合投资者的投资喜好、风险偏好、财务状况、收益目标等,通过已搭建好的模型和算法为投资者量身定制投资方案。投资者不需要具备专业的金融知识,也不会被贪婪或恐惧情绪控制,投资门槛大幅度降低。

在推动服务小微客户的目标上,科技将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成为实现普惠金融的有效手段。因为在金融科技领域,三大细分客户比较容易取得突破:千禧一代、中小企业及未能得到充分金融服务的人群。这些客户群体庞大,对成本十分敏感,并且易于接受远程金融服务。一直以来,九斗鱼始终关注着金融科技的应用与发展,思考如何用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务小微人群,满足客户更多层次的金融需求,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未来,金融+科技不仅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一种经营理念和商业模式的深层次变革。金融科技的跨越式发展,不仅多维度地影响着金融机构,同时也在重塑我国金融行业的科技制度与规则,形成技术、价值和规则的多轮驱动、协同发展。金融企业只有一如既往地加大科技创新,坚持合规经营,继续投身数字普惠金融事业,才能助力金融业脱虚向实,为普惠人群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