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柯文哲叫嚣: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现在谁会这么想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在两岸问题上的“风骚”走位一向争议不断,去年“两岸一家亲”、“两岸命运共同体”等言论,频频戳中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在两岸问题上的“风骚”走位一向争议不断,去年“两岸一家亲”、“两岸命运共同体”等言论,频频戳中“独派”痛点,在岛内遭到“追杀抹红”。

年底选战是否会出现柯绿对决?柯文哲的两岸立场,成了绿营上下的焦点。

蔡英文日前抛出“台湾价值”的提问要柯文哲接招,昨日,为了确认柯文哲的“属性”,绿营基层又进行了一波“灵魂拷问”,这次,柯文哲似乎给出了令他们满意的答案。

“到底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还是中国一部分?”11日,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张茂楠质询时以此盘问柯文哲,柯文哲不愿回答,但在逼问下,最后只得表示,“我是台湾的台北市市长”,对于台湾是否为中国的一部分?柯文哲则称,“至少现在不是”,“以后的事,以后再去烦恼”。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张茂楠11日质询时指出,民进党基层相当关注柯文哲的两岸立场,并再度询问柯心中“台湾价值”的定义。

柯文哲先是说,市长就做市长的事,就做好北市长的事,那是蔡英文的考卷,“我不该写那张考卷”。

面对张茂楠批评是“政治精算师”,柯文哲无奈笑称,自己没有算来算去,就希望越简单越好,“就无招胜有招”,不管外界说什么、做什么就要回归表现。

接着张茂楠追问道:“到底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还是中国的一部分?”柯文哲表示,“人家讲我们就听一听就好”,但随即张茂楠就大声挑衅道,“‘行政院长’赖清德也说自己是台湾的‘行政院长’,柯文哲只是台北市长却不敢表态!”

柯文哲先重申“我这是侵犯‘总统’的职权”,接着只得表示,“我是台湾的台北市长,但我认为不需要特别去讲,这是制造‘总统’的困扰”。

张茂楠继续逼问:“所以你是否定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咯?”

柯文哲最后只得表态称,“至少现在不是。”

张茂楠则叫嚣,“绝对不是吗?以后也不是啦。”

柯文哲则表示:“以后的事,以后再去烦恼……”

面对民进党的不断要求的“政治表态”,柯文哲指出,“统独蓝绿”当然是台湾政治光谱的一部分,但在台北市,中间(立场)还是最大块,而且台湾还有很多重要事情要做。

柯文哲最后也抱怨称,自己觉得外界对他“抹红”抹得太厉害,他认为自己在市政上进步很多,但其他部分“柯文哲还是柯文哲”,自己也没有什么政治算计,“人算不如天算,多算多死脑细胞”。

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民进党市议员李庆锋质询时也一度追问柯文哲,是否敢主张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柯文哲并未就此作答。

目前,柯文哲民调遥遥领先,民进党的战略仍未明朗,但党内反柯声浪也越来越大。

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10日称,如果民进党决定礼让台北市长柯文哲,“我坚持到底的正当性就很强”,一定要戳破柯文哲神话,不要停留在柯文哲迷幻里面。

吕秀莲宣称,柯文哲不肯收回或进一步诠释“两岸一家亲”的谈话,就是在衡量背后靠山。4年前,柯文哲靠民进党支持当选,这一次选举恐怕得寻找新靠山,讲话才会精心思考,“他(柯文哲)是政治精算师,绝对不是政治素人。”

吕秀莲还称,过去蔡英文认为2018年把柯文哲绑在台北市,2020年就没人跟蔡英文挑战,不过,蔡英文最近恍然大悟,认为让柯文哲连任,养虎为患,翅膀更硬,一定立即挑战,因此有所警觉。

是否还与柯文哲合作,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9日曾表示,还没到决定的时候,5、6月才会处理。蔡英文称,民进党基层不容小觑,他们对于事情很有看法,如果在台北这局没有处理妥当,民进党很可能就会在台北分裂。  

近期热点News推荐

挖到宝!日本发现1600万吨稀土矿可供全球用数百年

贸易战下美国会不会被打成“筛子”,美智库给了张图

重磅!北京积分落户细则出台,4个资格条件缺一不可

特朗普说的48小时期限已到,美军敢轰炸叙利亚首都吗

搞事情?韩国今天要对萨德基地动土3000警力出动

 

你还不知道这些事?快戳

身体有这3大特点,说明心脏很健康,是长寿体质!

666!微信又更新了!朋友圈狂魔终于等到这个功能

内裤碰到的皮肤全烂了!女子离奇中毒!真相太悬疑

巩俐张艺谋26年前合影曝光,那时巩俐清纯可人笑容甜美

炸了,血型也分贵贱?科学家认准最强血型,患病率明显低于其他

 

 

[责任编辑:赵肖肖 PX039]

责任编辑:赵肖肖 PX039

推荐
台湾是不是中国一部分?柯文哲:至少现在不是 http://p0.ifengimg.com/a/2018_15/7e3b34c25346a4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