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中方以间谍罪起诉一日本男子 涉嫌窃取情报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余鹏飞】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0日透露,中国政府在今年3月正式以间谍罪起诉一名日本男子。该男子去年5月在中国辽宁大连因涉嫌窃取军事情报而被逮捕。日本《读卖新闻》4月11日报道说,被捕男子现

原标题:日媒:中方正式以间谍罪起诉一名日本男子 涉嫌窃取情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余鹏飞】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0日透露,中国政府在今年3月正式以间谍罪起诉一名日本男子。该男子去年5月在中国辽宁大连因涉嫌窃取军事情报而被逮捕。

日本《读卖新闻》4月11日报道说,被捕男子现年60多岁,是一名来自日本四国地区的企业代表。2017年5月下旬,该男子在大连从事与军事机密相关的违法行为而被中方扣押,并于9月被正式批捕。

消息人士说,今年3月末,中方向日本政府通报了起诉该男子的消息。

《读卖新闻》称,自2015年之后,在华日本人因违反中国《反间谍法》而被捕的事件层出不穷,目前至少已有8名日本人被中方逮捕,并有6人(包括此次被捕的日本男子)已被中方以间谍罪起诉。

对于有日本人在中国从事间谍行动,日方一直予以否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曾多次否认称,日本政府不会向海外派遣情报人员。

2017年9月18日,《大连日报》首次报道了日籍人员樋口健因涉嫌从事对华间谍情报活动被中国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有关部门依法对涉嫌从事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行为的日本公民进行审查,并根据《中日领事协定》及时通报了日本驻华相关领事机构。

根据中国法律,间谍行为最高可判死刑。2014年11月,中国出台了《反间谍法》,首次明确了间谍行为的法律定义,表现出严惩间谍行为的坚决态度。

[责任编辑:张洋洋 PX068]

责任编辑:张洋洋 PX06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