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师大:终止沈阳聘任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师大:终止沈阳聘任上师大人事在线近日,多位北大学生在网上发布文章,实名举报原北京大学中文系教师、现南京大学文学院文学语言学系主任、长江学者沈阳涉嫌性侵,要求其对95级本科生高岩的死亡负责。

原标题:上海师大:终止沈阳聘任

上师大人事在线

近日,多位北大学生在网上发布文章,实名举报原北京大学中文系教师、现南京大学文学院文学语言学系主任、长江学者沈阳涉嫌性侵,要求其对95级本科生高岩的死亡负责。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大学文学院相继做出了回应(此前报道:原北大教授被指“性侵女生致其自杀”校方和当事人回应了和南京大学文学院:建议沈阳辞去教职)。

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也就“沈阳事件”发表了声明:终止与南大教授沈阳签订的校外兼职教师聘任协议。

上海师范大学7日下午就“沈阳事件”发布声明。

 

清明节期间,北京大学校友在网上实名揭发原该校中文系教师沈阳对某女生性侵导致其自杀,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据北京大学2018年4月6日对外公布的“说明”,该校于1998年7月对沈阳已作出行政处分。

根据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有关师德问题“一票否决”的规定,上海师范大学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建议并经人事部门讨论决定,从今日起终止2017年7月与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沈阳签订的校外兼职教师聘任协议。

上海师范大学始终把“为人师表”作为第一要义,把“厚德”作为师生共同秉承的校训。无论对校内教师还是校外兼职人员,学校都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聘任的首要条件,对于有悖师德者,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以维护教师的职业道德和校园的文明环境。

上海师范大学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

2018年4月7日

[责任编辑:刘强-移动互联网 ]

责任编辑:刘强-移动互联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