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商导购市场规模预近3亿人淘粉吧稳居电商导购龙头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电商导购市场规模预近3亿人淘粉吧稳居电商导购龙头 凭借对综合电商的信息过剩痛点的把握,以及手

原标题:电商导购市场规模预近3亿人淘粉吧稳居电商导购龙头

凭借对综合电商的信息过剩痛点的把握,以及手机网购市场规模的扩大和人均收入的提高,电商导购平台通过返利、比价、内容运营的方式辅助用户购物,刺激购物欲望,电商导购市场将迎来积极消费环境。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电商导购市场研究报告》主要针对价格驱动型导购和内容驱动型导购等电商导购领域进行了市场解读、用户研究以及未来趋势预测。

购普及助力 电商导购市场用户规模预计近3亿人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电商用户规模已达到4.73亿人,增长率为13.2%,预计2018年的用户规模将达到5.12亿人。网购常态化意味着电子商务市场在短期内仍保持繁荣,而电商导购在此基础上,其市场仍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此外,海淘、互联网金融理财等新经济产业兴起也助推电商导购产业链的延长和深化。同时,以价格型平台占主导的市场局面开始更加强调内容功能的植入,平台模式朝多元化方向发展,互联网金融理财、海淘等业务成新拓展方向,电商导购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大。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商导购用户规模已达2.43亿人,预计2018年的用户规模将达到2.99亿人。

“互联网+”与消费方式的结合已日渐深入,用户体验成为电商导购的竞争力之一,在这方面淘粉吧导购返利“先行垫付”无疑增强了用户好感。此外,人们的生活方式更加多样化,用户喜爱通过社交平台分享生活,在消费行为中寻求共鸣成为不少人的生活方式,导购电商精准推荐、产品内容越来越得到重视。艾媒分析师认为,目前电商导购市场竞争格局未定型,同类竞争者较多,并没有形成明显差异,但是淘粉吧、返利网、什么值得买无论是在导购优惠上还是内容上都拥有相对更好的基础,近年来的创新有望继续保持优势,属于电商导购平台中的第一梯队。

用户对导购返利要求高 优异口碑助力淘粉吧增强市场竞争力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网民了解电商导购平台的渠道中, 52.4%的受访网民通过朋友或其他买家了解电商导购。培养用户口碑已成为电商导购平台最佳获客方式。而培养用户口碑最佳方式在于导购平台导购内容、返利时间和便捷度等方面的表现,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价格便宜及节日优惠活动多是电商导购平台最明显的优势;而当消费者有明确的购买意向、想节省选择的时间成本,也会倾向于选择电商导购平台。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相比于内容,价格仍是目前导购类电商的最大卖点,实现商品返利、折扣直击消费者痛点。返利时间与方式是电商导购平台两大竞争关键:在返利时间方面,用户可接受的最长返利时间为确认收货后的一周以内,最理想的情况是当天返利,占比38.1%;返利的形式方面,用户最理想的返利方式是返利到支付账号,单项比例达72.9%。

目前在诸多电商导购平台中,淘粉吧采用淘宝账号直接登录、返利直达支付宝,实现导购直接返利的优质体验,是少有的能同时实现“高额返+高效返+无限返”的电商导购平台。

此外,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玛瑙湾”也是淘粉吧一大创新点,为用户网购消费与互联网金融理财搭建双向通道,在同类竞品中颇具特色和吸引力。

导购平台市场需求大 行业竞争激烈平台应形成差异化优势

电商发展普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获取流量的成本越来越高,而电商导购作为有效的导流中间人,仍有较大的市场需求,但目前发展仍面临许多挑战:首先无论是价格类还是内容类电商导购,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对电商平台的高度依赖,尤其是对阿里、亚马逊、京东等几大客户。未来电商导购平台有望会通过增加平台合作等形式减少对几大客户的依赖,使上游基础更为稳固。其次目前实现广告的精准投放仍然依赖大数据的运作,但导购平台的大数据基础相对不足,未来需结合消费数据分析技术使商品更高效触达消费者。此外,随着线上流量红利逐渐减少,电商导购平台挖掘潜在客户成本越来越高。同时,粗放型广告投放方式在激烈的竞争中越来越难以吸引客户实现转化。因此,各平台纷纷转入对用户的精耕细作,通过运营社区、增加社交属性、添加理财版块等方式增强用户粘性,未来用户粘性仍是形成竞争优势关键。以淘粉吧为例,通过推出“超级券”、“理财超市”、“爆料”等业务模块,在业务创新方面不断发力,在提高用户粘性,拓宽用户群体方面获得优势。

对于商家而言,集合国内众多电商平台入口的电商导购平台是一个绝佳的展示商品之地。未来电商导购平台可通过系列包装、精准宣传、优质内容等营销服务以获得平台盈利,从而摆脱用户流量转换器的单一市场定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