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运河官方吉祥物正式发布,因他们您更快乐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今日运河官方吉祥物正式发布,因他们您更快乐 这几天,细心的齐鲁晚报读者或齐鲁壹点粉丝会发现,

原标题:今日运河官方吉祥物正式发布,因他们您更快乐

这几天,细心的齐鲁晚报读者或齐鲁壹点粉丝会发现,每当点开齐鲁壹点·济宁频道时,都会感觉到手机屏幕正变得欢快起来。而这份“快乐”,则源自于齐鲁晚报·今日运河官方吉祥物“壹点哥”、“小荷妹”的精彩亮相!

设计初衷

主流媒体身份更加具象

3月21日,是齐鲁晚报《今日运河》创刊的日子。这一天,自然也与往年有所不同。“古话说12年一个轮回,当走过12个春夏秋冬之后,13岁似乎也意味着今日运河迎来了又一次新生,开启了又一段征程。”齐鲁壹点粉丝“精彩看济宁”留言说。

也正因为看到了这样一句话,齐鲁晚报·今日运河的文化创意师们意识到,从传统媒体的报纸,到新媒体时代的手机APP,齐鲁晚报·今日运河一直伴随着济宁人,共同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与兴盛。“我们一直缺少一个更加具象的东西,来代表今日运河去陪伴读者、陪伴粉丝,陪伴这座城市。”文创设计师腾腾如是说。

所以,“吉祥物”这个概念应运而生。腾腾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编辑部召集了多位资深记者、编辑、美术设计师,邀请了几位对济宁文化颇有研究的专家、学者,大家共同对吉祥物的设计理念进行了探讨。

“既要有济宁的文化元素,又要有齐鲁晚报和齐鲁壹点的文化元素,这对于设计者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齐鲁晚报·今日运河资深摄影记者小松围绕这一理念,提交了他拍摄的许多与济宁相关的图片,成为了重要的设计素材。而多位文字记者则通过大运河申遗、孔子文化节等济宁市的重大事件节点,提供了一些文化素材。

几易其稿

融合报纸与济宁元素

经过几易其稿,历时近3个月的设计之后,齐鲁晚报《今日运河》官方吉祥物“壹点哥”、“小荷妹”在《今日运河》13周岁生日这天诞生了。

“萌萌哒!”这是两个可爱的吉祥物自诞生那一天,所收获到的齐鲁壹点粉丝们最多的评价。在设计者的介绍中,原来“壹点哥”酷酷的发型并非“无中生有”,而是取自“壹”这个字,“一个眼睛,则代表了镜头,寓意着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一直坚持用镜头记录这座城市的每一个瞬间。”

而可爱又不失靓丽的“小荷妹”,粉嫩的配色自然是因为她的名字中间带一个“荷”字,“发型就仿佛是一朵娇艳欲滴的荷花,而绿色的衣领则是由荷叶演变而来。”设计者的初衷,就是希望小荷妹不止代表了《今日运河》,更代表了济宁的“和文化”,寓意着《今日运河》一直陪伴着济宁人度过每一天。

现在,这两个可爱的吉祥物已经活跃在报纸页面上,或者齐鲁壹点客户端中,他俩随时随地的陪伴在广大齐鲁晚报读者、齐鲁壹点粉丝身边。很快,济宁市民还将在齐鲁车展、运河公益之星评选、最美济宁人评选等诸多精彩活动中,见到他们的身影,与他们一同见证齐鲁晚报·今日运河的融媒发展之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汪泷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