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骆驼码邀杰出女企业家褚时健夫人马静芬讲述传奇人生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骆驼码邀杰出女企业家褚时健夫人马静芬讲述传奇人生 3月21日,由叶茂中营销生态链、新食品杂志

原标题:骆驼码邀杰出女企业家褚时健夫人马静芬讲述传奇人生

3月21日,由叶茂中营销生态链、新食品杂志社、骆驼码、正道学院联合主办,恒大矿泉水、恒大九尚食品与宋河酒业赞助支持的“破局新冲突——中国快消品新营销发展峰会”在成都市高新区OCG国际中心落下帷幕。会上,骆驼码特地邀请到了杰出女企业家、褚时健夫人、褚橙庄园褚酒庄园董事长马静芬莅临现场,讲述她的励志创业故事与传奇经历。

如今,马静芬已经是86岁高龄,但是登台演讲的她,依然精神矍铄,把她近一个世纪的传奇人生与褚酒褚橙的励志创业故事娓娓道来,一时间,现场的数百位参会人员都折服于老人勤劳、拼搏与不屈的创业行动和敬业精神。

马静芬主要围绕褚橙庄园创业过程中橙子树的种植,生产过程的管理,产品销售,服务态度等方面开展演讲。她特别指出,一开始她自己并不懂种橙子,是在老伴儿褚时健的坚持下,才开始学习的。也正是在这个学习过程中,她体会到了太多的酸甜苦辣。

“磨难就是财富。”马静芬谈到,特别是在产品销售的过程中,她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正是这些困难的磨砺,才让她收获了更多的财富,无论是物质上的还是精神上的,并用此来勉励现场所有的参会嘉宾。

在演讲过程中,马静芬讲到了一个小故事。曾经有年轻人专门去褚橙庄园问她,要怎么才能发财?她和褚时健是怎么回答的呢?首先要有很好的目标,然后要一步步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去实现。

听上去似乎是很朴实的道理,但这确实是浓缩了褚时健和马静芬两位传奇企业家一生的经验。一个人一定要明白,自己想干什么——定好目标,能干什么——认清现实现实,该干什么——坚持不懈。

在大会最后,马静芬老人给现场抛出了一个关于褚橙的问题:有斑点的果子很好吃,但是不好卖怎么办?同样作为重磅嘉宾被骆驼码邀请到场的营销策划专家叶茂中以他多年的经验提出了解决方案说:我们可以放大这个冲突,在宣传时强调“有斑点的果子更加好吃”,给有斑点的果子设置更高的价格,客户就会产生好奇心理,为什么难看的果子反而会更加贵呢?这样一来,斑点反而成了促进客户购买的特色。

在大会结束之后,骆驼码为马静芬老人和所有到会嘉宾准备了晚宴,并由马静芬老人上台致祝酒辞。老人一直坚持到晚宴最后,结束时与现场的工作人员与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过程中,当谈到对骆驼码的看法时,马静芬老人高度评价了骆驼码的商业模式,认为骆驼码能给企业做促销,解决企业的促销难题,是一家很了不起的公司。褚酒庄园的肖总也表示,褚酒在将来一定会和骆驼码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马静芬老人以86岁高龄,一路舟车劳顿,从下午参会开始,一直坚持到晚宴结束,不辞辛苦。这份精神,让现场所有骆驼码的员工都肃然起敬;这份精神,也正是老人能创造褚酒与褚橙创业奇迹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马静芬老人的励志创业故事,还会继续下去,书写另一段传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