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汉生态承办“水美中国”论坛 建设生态文明新时代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铁汉生态承办“水美中国”论坛 建设生态文明新时代 3月22日世界水日,由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

原标题:铁汉生态承办“水美中国”论坛 建设生态文明新时代

3月22日世界水日,由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汉生态”)参与承办的2018世界水日“水美中国”论坛在羊城地标——广州塔隆重举行。阿拉善SEE第二任会长王石、现任会长钱晓华、铁汉生态副总裁兼华南区域运营中心总裁鲁承虎先生、铁汉生态首席规划师/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张莉女士及众多关注环境保护的政府、企业、环保组织、学术机构代表齐聚一堂,从政策、商业、社会组织参与、公众参与等不同纬度,就水资源保护的经验和案例进行跨界交流,并围绕“水治理与生态修复”、“湿地保护与修复”等关键议题展开讨论,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水资源保护行动中来。

 

 自2015年起首次举办的“水美中国”大型论坛,目前已成为国内水资源保护领域的标杆性活动。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吸引到了更多在该领域做出实际贡献与成绩的重量级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创业板首家生态环境建设上市公司、在水资源保护领域深具实战经验和行业话语权的铁汉生态便是其中之一。在参与承办本届论坛之外,铁汉生态还通过主题演讲、嘉宾对话等多元方式,向全体出席者与全社会分享了铁汉生态在水资源保护领域的探索和实践,以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呼吁更多企业切实践行水资源保护行动,共同推进十九大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战略。

 论坛期间,铁汉生态副总裁鲁承虎先生以《PPP模式助力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可持续发展》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演讲从PPP模式的特征、水环境综合治理市场容量、PPP与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关系等三个方面,并结合铁汉生态17年来在该领域的探索、实践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分享了水环境治理领域的前沿核心技术与方法论。在“水治理与生态修复”为主题的对话环节,鲁承虎先生结合污水治理领域的特征,站在行业发展的高度,阐述了企业全面参与水环境综合治理所必须具备的三个关键能力,即核心技术能力、投融资能力和整体运营能力。在“湿地保护与修复”主题环节,铁汉生态首席规划师/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张莉女士结合铁汉生态在湿地保护与修复领域的实践经验,分享了铁汉生态独有的湿地保护与修复之道——湿地修复,主要在于恢复。通过改变地形和水文条件,利用种子库,恢复其原始的生态功能。并且在恢复的过程中,通过人为引导和干扰对其原有生态功能进行提升。很好地呼应了本届论坛“借自然之力”的主题。铁汉生态在湿地修复时会同时关注湿地在大的生态系统中的功能,譬如生态廊道功能、蓄洪功能等等’’。张莉院长还分享了铁汉生态对“生态之美”的独特理解,认为生态之美在于自然之美、健康之美,只有拥有了健康的生态系统,才能成就我们最美的生态。

 

 铁汉生态副总裁鲁承虎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铁汉生态副总裁鲁承虎先生参与“水治理与生态修复”主题对话

 

 铁汉生态首席规划师/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张莉女士参与“湿地保护与修复”主题对话

 对行业的深入理解与洞察,极具前瞻性的观点,翔实鲜活的实战案例,这家已在生态环境建设与运营领域深耕17年的企业获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和认可。据悉,自创立伊始,铁汉生态便一直奋战在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最前线,致力于帮助被污染、被破坏的生态环境系统恢复其良好的服务功能,在生态修复、综合环境治理等领域提供生态评估、环境评估、规划设计、治理技术、工程管理和项目综合运营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已完成了数千个环保、景观、旅游等项目的建设与运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继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了“总体布局”的高度之后,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的召开及两会提出将生态文明写进《宪法》,都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迈入了新的阶段。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我们需要更多像铁汉生态一样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持续践行生态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