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通过全国水生态 文明建设试点验收


来源:中原网

原标题:郑州通过全国水生态 文明建设试点验收 中原网讯(记者 武建玲)国家水利部在官网日前公布了《水

原标题:郑州通过全国水生态 文明建设试点验收

中原网讯(记者 武建玲)国家水利部在官网日前公布了《水利部关于印发第一批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城市名单的通知 》,全国共有41个试点城市通过验收,郑州在列。

2013年7月,郑州市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市。试点开展以来,我市将生态建设作为全市四大重点工作之一,将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列为生态建设重要内容强力推进。经过不懈努力,我市共完成投资385亿元,8个方面、25项任务、10个示范项目全面完成,高标准完成了试点工作任务,实现了“水源优、河湖通、清水流、沿岸美”的目标。通过试点建设,全市形成了“外部大连通、内部大循环”的水系格局,水体流动性显著增强,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水域靓城基本建成,地下水位逐步恢复,水资源和水环境承载力显著增强,水资源逐步由制约短板转变为有效支撑。水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深、影响远的民生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去年9月和11月,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分别通过技术评估和行政验收。

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的生态建设总体思路,我市将统筹推进水生态建设、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水资源管理、防汛抗旱减灾、农村水利建设等水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市水资源调控能力、水环境承载能力和水安全保障能力,推动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生态美丽郑州。

编辑:赵静 联系记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