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远嫁土耳其的中国姑娘:除了美女和美食 就只剩浪漫


来源:TripAdvisor猫途鹰

原标题:远嫁土耳其的中国姑娘:这里除了美女和美食,就只剩下浪漫了! 为什么会说土耳其是比较现代化的国

原标题:远嫁土耳其的中国姑娘:这里除了美女和美食,就只剩下浪漫了!

为什么会说土耳其是比较现代化的国家?

大家想象中的土耳其也许是这样的:↓↓↓

其实等你来到以后,

看到真正的土耳其是这样的,

至少,我看到的是这样的......

TripAdvisor猫途鹰特约作者:蔡亚丽和春晓

一枚嫁给浪漫土耳其人的辣妈和自由工作者

穆斯林其实不是全都是黑袍加身只看到的两只眼睛,更不是只有守旧传统;而是文化的融合,现代跟传统相结合的一个国家。作为一个在土耳其定居的中国人,今天带大家走进一个不一样的土耳其。

分隔两大洲的海峡和连接两大洲的桥

伊斯坦布尔,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横跨亚欧两洲的城市,博斯普鲁斯海峡将伊斯坦布尔一分为二,博斯普鲁斯大桥(又称欧亚大桥)将它被海峡分割的城市又连在了一起。

来到伊斯坦布尔,请记得乘坐轮渡来感受这座雄伟壮观的大桥以及两岸的的风光。

放眼望去,天上飞着的,海上漂着的海鸥成群成片,时不时还发出欢快的叫声,它们都如此热爱享受这座城市这些风光。

伊斯坦布尔的富人区

岛上各式各样的鱼餐厅,友情提示哦,记得选择一家座无虚席的餐厅,保证你不会后悔!

作者:春晓

一条美味的鱼下肚后,一杯本土酸奶当然也必不可少,心里美滋滋的。

两岸风光

度过休闲时光,返回伊斯坦布尔城区,随意的在街头漫步游走,无论是谁都会收获很多的,既可以品尝到各式各样的甜品,又能感受这座城市的迷人!

各式各样的甜品

虽沧桑但依旧华丽

帕慕克在《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中描写的伊斯坦布尔是一座破败不堪的城市,遍地的帝国遗迹,处处的文化变迁。一方面也许你确实可以有所体验,但是在我眼里,伊斯坦布尔尽管历经沧桑,可是她依旧神秘莫测,令我心驰神往。

清晨,便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参观地下水宫,这座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而建的贮水池在上个世纪60年代终于被解开了神秘面纱。

拜占庭时期就建起了这样宏伟壮观的地下水宫!

(美杜莎)究竟为何放置于此,就不得而知了。

穿越地下水宫,应该去到全世界“最向往的教堂”,一座至今承载着一千五百年历史,因巨大的圆顶而文明于世的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内, 虽然历经沧桑, 却依旧辉煌

伊斯坦布尔的地道生活

伊斯坦布尔的古建筑清真寺教堂宫殿没有两三天是看不完的,看累了不如去加拉塔(音译)大桥看当地人钓鱼,享受一下慢生活吧。有趣的是,现钓现吃!钓上来的海鱼拿去餐厅加工,就连等待加工的时间都是欢快的。坐在海边的餐厅吃着现钓现烤的鱼,怎一个鲜美了得!

在大桥上阳光下钓鱼的人们

“不幸”被选中的鱼

鲜美可口的烤鱼

伊斯坦布尔的美与独特,

需要时间去品尝。

走进去,走到街头巷尾;

走进去,走到古老的大巴扎;

走进去,走到神秘的咖啡占卜屋;

走进去,走到人群中去…

大巴扎, 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室内市场之一

土耳其咖啡馆里的咖啡占卜

现任首都在哪儿?

如果说伊斯坦布尔是历史的首都,那安卡拉就是土耳其现今的首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它是土耳其的心脏。

来到安卡拉,必须要去国父纪念馆,致敬土耳其的国父先生-凯末尔。我们国内的教科书上描述的不多,但他对土耳其甚至整个世界都有着不一般的影响!他是欧洲第一个赋予女性政治权利的政治家。

庄严肃穆的国父纪念馆

纪念馆门前的卫兵

传统色彩的土耳其在哪儿?

距离安卡拉260公里以南的科尼亚,是土耳其思想较为保守的城市,你可以在这里感受到浓郁的宗教色彩,同时会发现裹头巾、穿长袍的女性会较多。

五千多年历史的科尼亚,古迹众多,更有苦修僧教派创始人贾拉尔.丁.鲁米的陵墓。因此宗教色彩较之浓重,更让这个城市成为朝圣地。

科尼亚是土耳其旋转舞的发源地,旋转舞由苦行僧通过不停的旋转进入一种天人合一的状态,从而达到亲近神的目的。

灵魂之舞

舞者全都是男性,并且身着白长袍,腰系黑腰带,头上戴一顶土黄色的高帽子。据当地人讲,正宗的旋转舞该是右手手心向上,左手手心向下,这意味着接受真主的指示,又将真主的指示传达给芸芸众生。

在科尼亚旋转,感受人与神的触碰,飞舞跳跃到卡帕多奇亚。那将是世界上最具视觉震撼的地方,唯一的类月地貌,当然更是最适合乘坐热气球的地方…

“网红”之地卡帕多奇亚

来到卡帕多奇亚,当然要体验一番声名在外的洞穴酒店了。

格雷梅

酒店露台上静静的坐着

真正的洞穴酒店内会比较暗,比较潮湿,毕竟在几千年前开凿洞穴,并不是为了享受,而是为了躲避罗马教徒的迫害。

说到躲避罗马教徒的迫害,卡帕多奇亚还有一处让人瞠目结舌的地方—地下城。

乍看可能并不能感受到它是怎样的让人瞠目结舌,但当知道它离地面有40多米,约有18-20层楼高,能居住大约1.5万人,居室、修道院、教堂、学校、酒坊、仓库、牛羊圈等等设施一应俱全的时候,带给自己的也许就只有无数的感叹了!

这是卡帕多奇亚的一大震撼,卡帕多奇亚还有另一个震撼—乘坐热气球在高空中看日出!

在热气球上看热气球

日出

我不知道如何去形容这一种感觉,震撼人心还不够好,是一种震撼人心以后让人有一种内心平静的感觉。你,一定要来体验一次!还有,请记住你此时的感受。

卡帕多奇亚出大片

住了洞穴酒店,体验了热气球,也不要忘记在卡帕多奇亚好好转转哦,它还有可多惊喜等着你!

如果说在卡帕多奇亚热气球上看了一场让你此生难忘的日出,那一定要来棉花堡陪你爱的人安静的看一场不一样的日落,感受那细水长流的爱情。

这个美丽的地方,有一个动人的传说: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跟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忘记了挤羊奶,致使羊奶恣意横流,盖住了整座山丘。传说便是人们的向往,对爱情的向往与渴望。跟自己爱的人,在这个纯白无暇的童话般的世界里,牵手漫步,亲吻,我们就是传说中的原型。

阳光穿透云层

置身童话之中, 你就是我的牧羊人。

而我, 就是你的希腊月神。

羊奶忘记挤就忘记了吧,陪着彼此看日落最重要。

土耳其,

一个只有来了才知道她的魅力的地方,

来了才切身感受她色彩斑斓的地方,

来了才知道原来印象中的土耳其是不正确的,

这是一个需要用心去感受的地方,

让灵魂与爱徜徉在这片蔚蓝的天空下,

承载幸福与浪漫,

土耳其就在这里等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