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管所推机动车年审新举措 上线检验可即检即走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车管所推机动车年审新举措 上线检验可即检即走   华龙网3月22日15时48分讯(记者 阙影

原标题:车管所推机动车年审新举措 上线检验可即检即走

  华龙网3月22日15时48分讯(记者 阙影)今(22)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为缩短车辆年审排队等候时间,车辆管理所结合公安部16条便民利民措施,对车辆年审审核方式进行了调整。现在,需上线检验的车辆可以即检即走,无需等待车管部门审核通过,车主即可先领取检验合格标识,完成审验。

  便民措施实施前,需上线检验的机动车要先经过外观检验,然后由检测员通过查验终端收集机动车各项数据并上传车管部门,等待车管部门人员的审核。由于每天检验的车辆较多,车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是按上传顺序对每辆车的信息进行审验。这个过程,车主必须要等候审核过关后的数据反馈到检测站,再由工作人员出具检验合格标志,车主才算完成车辆的检验,需要耗时十分钟到一小时不等。

  便民措施实施后,机动车只要按规定上线检验合格,无需等待车管部门审核通过,车主即可先领取检验合格标识,完成审验。若车管部门审核发现有不符合规定的,由检验机构通知车主,召回车辆整改后重新检验。

  哪些车辆类型可以先检验后审核呢?据介绍,目前,摩托车和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及7座和7座以上的除外)均适用这个政策。全市现有46家符合条件的机动车检验机构已向车管所申请并开展检验审核后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