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品众筹,每秒售出一台!摩象科技究竟做了什么?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新品众筹,每秒售出一台!摩象科技究竟做了什么?   对中国的企业来说,315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原标题:新品众筹,每秒售出一台!摩象科技究竟做了什么?

  对中国的企业来说,315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这一天,小米生态链企业摩象科技位于北京海淀上地的办公室里,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和其他公司不同,摩象的员工们紧张的原因,来自于今天是他们历时一年研发的新品——小默AI相机在米家有品的小米众筹平台上线的日子。

  小默AI相机是一台能够用手势控制拍照,磁力吸附,任意粘贴的智能相机,通过WiFi与手机连接,可以让用户在拍照的时候完全释放双手,还内置了智能美颜的功能,主打爱玩、爱自拍的都市年轻人群。

  小默AI相机是摩象科技的第二款产品,但这个团队却是第一次在小米进行众筹。虽然对自家的产品充满了信心,但包括CEO浦汉来博士在内,摩象的员工们依然无法摆脱心中的那丝焦虑和紧张。在市场调研、产品设计开发及生产等各个环节倾注了巨大的心血之后,这次众筹究竟能够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没有人能给出一个明确而肯定的答案。

  上午10点,众筹正式开始。37分钟之后,众筹最初一千台的目标便已经达成——这个速度,在小米众筹平台上已经称得上是不错,所有人的心里也都松了口气,但是,这仅仅是个开始。

  随着小默AI相机上线消息的扩散和发酵,小米众筹的页面上,代表销量的红色数字,跳动的速度也越来越快。2000、3000、5000……最快的时候,不到13分钟便能卖出1000台,相当于每0.76秒就售出一台。

  5小时后,原定一万台的备货已经全部销售一空,经过联系,摩象科技紧急补充了3000台货以满足用户的购买欲望。但是到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所有13000台相机再次全部售罄,在短短7个小时的时间里,小默AI相机的总销售金额超过了四百五十万,而此时,摩象科技办公室的客服热线已经被打爆,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咨询购买的用户依然络绎不绝——又一款爆品在小米众筹的平台上诞生了。

  智能硬件行业中,AI相机是一个全新的品类,用户对其还比较陌生。在这种情况下,小默AI相机能够7小时销售13000台,这对于摩象科技这家仅成立不到2年的创业公司,堪称是一个奇迹。那么,这个奇迹的背后,摩象究竟是做对了什么?

  小米董事长雷军经常谈到他总结的互联网方法论七字诀:专注、极致、口碑、快。一款产品是否成功,衡量的标准就是看它是否能够做到“感动人心,价格厚道”。从成立伊始就加入小米生态链的摩象科技也一直秉承着这一理念,在小默AI相机的研发过程中,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将产品、体验和价格都做到了极致。

  小默AI相机的外形极为简洁,光滑圆润,整个机身表面只有一个物理按键,可以说是世界上按键数量最少的相机。在交互方面,摩象设计团队将相机使用过程中的种种状态,整合在了一个戒指形状的LED光带中,最大化的降低了用户上手的难度。将近400个零件整合到规格47*47*27mm的机身中,全重仅有65克,充分的体现了摩象科技强大的产品小型化能力。

  价格方面,小默AI相机的定价也充满了小米风格。AI巨头谷歌推出的同类产品Google Clips的定价高达249美金,折合人民币近1600元,接近小默AI相机的五倍,而和其它市面上的相机类产品相比,小默的定价也可以说是颠覆性的。

  漂亮的外观、极具竞争力的价格,都是一款产品成功不可缺少的因素,但并不是所有做到这两点的产品都能够获得像小默AI相机一般的成功。“风来了,猪都会飞”是雷军最常说的一句话,而这里的风口,实际上就是用户的需求。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交和分享的需求正日益重要,成为了一种不容忽视的“刚需”。在日常分享的过程中,一张富有创造性和表现力的自拍照片对于都市年轻一代的意义,超越了很多人的认知。

  小默AI相机的成功,在于摩象科技敏锐的抓住了用户在传统手机自拍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痛点,将前沿的神经网络算法与强大的产品化能力相结合,研发出小默这一解决方案。小米众筹平台上用户的追捧,体现出摩象对于市场机会和技术方案的判断是准确而有预见性的。

  7小时售出13000台,小默AI相机成功的众筹,再次印证了小米产品方法论的正确。这次惊艳的众筹结果只是一个开始,年轻的摩象科技接下来想要走得更远,需要继续秉持这个理念,持续为用户带来更多新鲜有趣的产品体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