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高新区: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示范区


来源:大众网潍坊

3月15日上午,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邀请潍坊市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文峰介绍高新区全力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示范区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潍坊高新区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的目标定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率先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四新”“四化”为引领,全力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努力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示范区,综合实力在147个国家高新区中跃升至第22位、地市级第2位。

潍坊高新区一直以来坚持抓大项目,围绕全面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程,2018年,高新区梳理了总投资2039.6亿元的337个项目,重点关注事关高新区未来命运的10大重点项目、30大支撑项目,集全区之力全面突破。力争到2020年,培育2家千亿级、8家百亿级、30家隐形冠军企业、100家创新型高成长性企业和一大批充满活力的小微企业。潍柴集团实施21大重点项目,总投资556亿元,主要建设新能源动力产业园、氢燃料电池制造基地、商用车新能源动力总成系统制造基地、新能源轻型商用车、建设林德液压、博杜安发动机等项目。歌尔集团实施24大重点项目,主要建设歌尔总部大楼、歌尔光电园、歌尔大学园、北航歌尔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歌尔智能硬件产业园、歌尔家园及生活配套项目。盛瑞传动实施8大重点项目,总投资68亿元,主要建设配套产业园二期、100万台自动变速箱等项目。特钢集团实施14大重点项目,总投资57.3亿元,主要建设金属新材料产业园、80万吨胎圈钢丝、绿色发展环保提升等项目。福田汽车实施2大重点项目,总投资61.2亿元,主要建设70万台发动机及40万辆整车等项目。

通过重点项目、骨干企业、优质产业的梯次布局,潍坊高新区将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在提升产业层级上实现新突破让各大产业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努力在全省范围内打造独树一帜的产业发展亮点。同时,将依托有实力的大企业,在高新区周边的农用地、复耕地、一般农田,建设田园综合体,打造升级版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2018年,高新区将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努力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充分发挥潍柴、歌尔、盛瑞等骨干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与大院大所的交流、合作,引进更多大学分校、科研机构落户潍坊,全面增强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千方百计招揽高端人才、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

潍坊高新区还将大力推进全域国际化,在营造良好城市环境、教育医疗环境、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高新区将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任务,切实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全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

高新区持续攻坚克难、突破担当,2018年,高新区组织“细节提升年”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寻标对标提标达标,深入实施“干部三年轮训计划”,认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全面提升标准境界。大胆启用一批攻坚克难、突破担当的党员干部。探索国有企业职工薪酬制改革,实施公务雇员8档、24级管理,打通公务雇员晋升渠道,进一步增强全区发展活力。

null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