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报站|虽然我经常忘事,但照顾好父亲不能忘!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情报站|虽然我经常忘事,但照顾好父亲不能忘! 3月21日,“壹粉了若尘风”向齐鲁晚报官方新闻

原标题:情报站|虽然我经常忘事,但照顾好父亲不能忘!

3月21日,“壹粉了若尘风”向齐鲁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段济南孝子王在亭的后续故事。

原文如下:

3月17日凌晨,在济南市某医院神经内科病床前,一名头发花白的男子彻夜照顾重病在身的老父亲的照片,被医院值夜班的护士张莹莹巡视病房时,随手拍下上传到微信后,经由齐鲁壹点等媒体刊发后,引起全国各大网站,纸媒,电视台广泛关注,也感动了数以万计的网友。

王在亭是济南市历城区唐王镇王坡村人,今年50岁,至今单身,陪老父亲一起过日子。据其妹妹王立梅说,哥哥在小时候,烧火时,一块炭块炸崩在了哥哥的头上,经手术保住了哥哥一条命,但从此落下了记性差等毛病。壹粉跟前的王在亭头发花白,但一直微笑着,照顾父亲这几天下来,虽露出疲惫的面容,但他依然安静的守护在父亲的病床前,悉心的照料着父亲,一会儿给父亲喂苹果,一会儿又给父亲将热水端上。

据王在亭讲,3月16日上午,他下班回家后没多久,老父亲突然歪倒在门框上,昏迷过去,这可吓坏了他。他赶紧将父亲扶在怀里,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120救护车火速赶来,将他的父亲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

经医院急诊科大夫就诊,为其做颅脑磁共振检查后,影响学符合脑出血表现,随后被收入神经内科进行治疗。考虑到病人年龄大病情危重自理能力差,医生为病人下达病重,嘱按照一级护理查看病房。

据王在亭讲,六年前他的老母亲就是因脑出血去世了,老父亲又得了此病,让他十分恐惧。在母亲去世后,他和妹妹负责照料起年迈的父亲。由于父亲年龄大了,生活不能自理,而妹妹离得远,在家务农,两个孩子又考上了大学,只能隔三差五来给父亲和哥哥送点饭,洗洗衣服。平日,王在亭便将心思全部放在了照顾父亲的身上,为了照顾好父亲,他没有到外地去打工,而是在家附近找了一份清洁工工作,每月用几百元钱工资,给父亲每周改善改善生活。他每天早晨六点起床上班,中午12点左右下班,一下班,他就赶紧回家为老父亲做上午饭,然后,陪父亲聊聊天。下午1点半上班,到五点半下班再回家为父亲做饭。

6年里,他和妹妹重复着这样简单而又繁杂的家务,面对这期间的辛酸,他却笑着说:“母亲走了,但父亲还在,父亲今年75岁了,作为儿女,我们只想让父亲每天热汤热水的吃饱饭,照顾父亲天经地义,虽累但很快乐。”

目前,王在亭父亲的身体在医护人员的医护下,康复很快,这让王在亭放宽了心。而对于自己的突然走红,朴实的王在亭面对着记者的镜头羞涩地笑了,他说,其实,我觉得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以上情报入选由牛基安全食品冠名的今日最佳情报,壹粉“壹粉了若尘风”将获得由情报站工作人员发出的10元红包奖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互动编辑牛耘)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