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身狗福音!研究发现恋爱会让人肥胖


来源:FUN来了

单身使人瘦,恋爱令人肥,这句话终于有理论依据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恋爱会令人变胖!为了研究恋爱状况与身体健康的关系,澳大利亚中昆士兰大学的Stephanie Schoeppe带

单身使人瘦,恋爱令人肥,这句话终于有理论依据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恋爱会令人变胖!

为了研究恋爱状况与身体健康的关系,澳大利亚中昆士兰大学的Stephanie Schoeppe带领研究团队,分析了超过15000名志愿者的十年调查数据,他们发现,处于愉快关系的情侣,平均比单身人士重5.8公斤。

而且这些情侣的体重,平均每年都会增长1.8公斤!

人们有对象之后,对自己的体重就会不再关注,因为已经不需要再用身材吸引异性了。

主要作者Stephanie Schoeppe博士告诉“新科学家”杂志:“当夫妻不需要看上去有吸引力和苗条来吸引伴侣时,他们可能会感觉更舒适,多吃高脂肪和高糖的食物。”

事实上,当你有孩子时,情况会更糟,Schoeppe补充道:“当家庭中有孩子时,情侣会倾向于吃剩菜或零食。”

研究发现,情侣实际上比单身人士多吃水果和蔬菜,而且吃快餐、吸烟、酗酒的比例更低。但总体热量摄入反而比单身人士更多。

研究人员说:“婚姻(或事实上的关系)伴随着配偶义务,例如正常的家庭聚餐。”

“虽然他们可能包括更多的健康食品,如水果和蔬菜以及较少的快餐食品,但当与别人一起吃饭时,多会吃进更多的食物,导致能量摄入量增加。”

参与者被要求回答关于他们的生活方式选择的问题,比如他们的活跃程度,他们吃了多少快餐以及他们倾向于看多久电视。

“婚姻和同居也会鼓励不健康行为,因为情侣常会选择宅在家里,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和一起喝酒。”

所有这些都是可以导致体重增加的行为。

有趣的是,同性情侣的表现要比异性情侣好得多。研究人员调查了25000名英国人和9000名澳大利亚人,发现他们即使在恋爱后,体重也不会增加多少。

[责任编辑:李文婷 PX019]

责任编辑:李文婷 PX01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