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产动画电影《妈妈咪鸭》:“爱”在路上成长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国产动画电影《妈妈咪鸭》:“爱”在路上成长 《妈妈咪鸭》官方剧照  国产动画电影《妈妈咪鸭》

原标题:国产动画电影《妈妈咪鸭》:“爱”在路上成长

1

《妈妈咪鸭》官方剧照 

国产动画电影《妈妈咪鸭》自3月9日上映以来,一周时间内,凭借黄淘淘暖萌可爱的形象、回归家庭的情感内核收获了不俗口碑。

该片讲述刚破壳十几天的两只小鸭子,掉队后想找到鸭群时,遇到一只翅膀受伤的大雁想要在冬天到来之前前往南方。三只动物结伴组成“临时父子档”,通过重重困难阻碍,在一只猫格分裂的大猫不断骚扰下,最终抵达目的地的故事。

不得不说,这部电影无论从电影剧情、表现手法,还是人物制作方面,都是一次可与好莱坞动画电影媲美的尝试,尤其是中国田园风格的画风,不逊于美国“梦工厂”出品的《功夫熊猫》系列。

从剧情方面讲,这部电影通过合家欢公路冒险模式的剧情方式作为剧情主线,即使让成年人观看,也会是个暖心治愈系的好片。

有网友一针见血地评论说,该片是一个恐婚直男被两个宝宝驯服的治愈片。

该片将大雁“大鹏”年轻、骄傲、目空一切的性格和翅膀受伤后,无法跟随雁群南归时失落、孤单、恐惧的内心做出强烈的反差对比。

在这种前提下,遇到破壳十几天少年老成的小黄鸭姐姐“憩憩”,和除了吃没有其他“鸭生目标”的蠢萌小黄鸭弟弟“淘淘”。

虽然从剧情上讲,这只雄性大雁在充当着“鸭妈妈”的角色,其实仔细琢磨,不如说是它被照顾着。

通过照顾两只小鸭子,让这只不可一世的大雁开始有了责任感、有了对家的渴望和归属感。两只弱不禁风的小鸭子一点一点地剥开了大雁看似坚不可摧的外壳,流露出敏感、脆弱、孤独的内心。

就好像每个家庭,表面上是成人在照顾儿童,但孩子们天真无邪也是每个家长的内心的慰藉,孩子们纯朴简单的话语,或许很容易触碰到成年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此外,在形象宣传方面,该片的出品方万达影业也做得非常成功,细心的电影爱好者会发现,小黄鸭淘淘其实就是在万达影院里,每部电影开演前的消防宣传片里经历各种火灾“磨难”逃生的小鸭子。

这种IP形象宣传,让人一看到小鸭子淘淘,就有了一个深刻的印象。

而从电影制作上讲,投资过亿、拍摄三年,原力动画CEO赵锐任导演兼制片人+《狮子王》特效师克里斯托弗·詹金斯导演合作,26280个小时的创作周期,500余位中国动画人的辛勤付出,这些标签足以让人感叹,该片制作阵容的强大。

大到整个故事的构架与润色,小到黄淘淘翅膀尖部的细微动作,让身体结构不同于人类的动物表现出真实可信的变形效果,背后是超过500位动画人智慧与心血的结晶,《妈妈咪鸭》已经代表了当今国产动画顶尖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主角黄淘淘的毛发数量逾百万根,大鹏的羽毛制作更达到千万根体量。这不仅在目前国内动画电影中首屈一指,更是打破了好莱坞的技术壁垒。

不仅如此,作为国内首部将在全球同步发行的3D动画电影,默默无闻的《妈妈咪鸭》如同一匹黑马,打动了无数海外电影引进方。仅英国首映的销售额就已经超过千万,创下了中国动画电影在海外单国的最高销售纪录。

作者 苏剑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