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不散场的同学情 钉钉携手武汉大学打造校友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永不散场的同学情 钉钉携手武汉大学打造校友平台正式上线   校友会是走出校门后的校友、同学之

原标题:永不散场的同学情 钉钉携手武汉大学打造校友平台正式上线

  校友会是走出校门后的校友、同学之间继续保持链接的重要组织,对于学校和毕业生都意义重大,有助学校发展,也便于校友间情感联络。但要把全世界各地的校友组织起来并不容易,传统的方式是通过更新通讯录表格的方式来维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其实有更为高效、简单、安全的手段来实现全球各地校友的链接。

  今天,钉钉携手武汉大学打造的“武大校友平台”正式在阿里巴巴总部发布,阿里集团副总裁陈金培、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上线发布仪式。武大校友平台是一个永久在线的线上校友平台,双方历时近一年的研发和测试,现在正式上线开放给所有武汉大学毕业的校友。

  基于钉钉的武汉大学校友平台发布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出席

  武大校友散布全球各地,一直以来存在身份认证困难,校友之间互相联系、交流不够畅通等问题。2017年年中,武汉大学发现钉钉是一个很好的承载平台,于是双方便基于钉钉开放平台打造校友平台系统,并于9月份进行第一版的内测。在不断完善打磨后,武汉大学校友平台在2018年初形成了稳定成熟的版本,今天正式上线面向所有武大毕业生开放。

  基于钉钉打造的武大校友会组织的界面

  目前基于钉钉打造的武大校友信息系统V1.0版本,已具备校友身份认证、智能匹配组织、校友活动管理、专享校友福利、人工智能咨询等基本功能。 为了确保校友能够快捷加入到校友组织中,校友平台系统后台通过多个维度来验证校友身份,校友在提交身份证信息后, 身份信息将与校友基础数据库进行匹配,确保校友身份的真实性。如果没有身份证信息,也可提交学籍信息(入学年份,学院,专业 ,学号,学历)进行验证。最后一种方式是上传毕业证、学位证等资料,获得人工审核通过验证。

  钉钉(DingTalk)是中国领先的智能移动办公平台,专为中国企 业和组织提供内部沟通和协作的解决方案。目前,钉钉已在全国超过500万企业/组织中得到了广泛推广和应用,用户数已经过亿。基于钉钉的统一通讯能力,所有的校友可以加入到一个组织当中,根据院系、地区、行业、年级等维度进行分组,每个校友可以很快找到自己当年院系的同学。同时,可以看到自己所在地区和行业的校友。通过权限和角色设置,组织架构里的校友所查看到的内容范围也可以不同,方便管理和维护。

  基于钉钉的武大校友平台目前提供了新闻资讯、信息公告、校友咨询、母校记忆、赏樱预约、校友活动、校友互动、校友福利等模块。其中的“母校记忆”承载了大学时光青春岁月的记忆,厘米可以存放校史照片、毕业照等记忆素材。而“赏樱预约”是专门为武大校友推出的福利。

  赏樱预约界面

  每年3月,武大樱花开放的盛景全国闻名,也是校友返校的高峰期。由于每日赏樱人数的限制,即使是校友也需要审核后才能进入,往常纯靠人肉在门口完成。今年,武汉大学将首次启用钉钉上的校友平台。校友通过钉钉上的武汉大学校友会之后,即可在工作页面“赏樱预约”页面报名,预约成功后即可刷身份证进入樱花开放区域。

  “赏樱预约”功能只是校友平台结合当下赏樱时节推出的便利之一,校友还可以获得专属的福利,比如专属的酒店价格。此外,校友间还可以发起活动,举办行业性、区域性的聚会,实现共享资源,互助合作。基于钉钉的校友平台将在多个方面产生价值, 未来将有无限的想象空间。

  武汉大学校友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钉钉,是因为钉钉为校友打造了一个生态系统,而不仅仅是个工具,校友间可以产生沟通联络之外的价值,进行资源共享、互助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交流。校友平台的理念和钉钉不谋而合,校友会旨在打造一个平等、开放、共享、服务、互助、发展的“掌上校友之家”,武大校友无论身在何处,无论从事何种行业,都能得到母校的关心和关怀,老校友可以找老同学,新校友可以找各地校友组织。

  据介绍,武汉大学分散在全世界各地有记录的校友数量已经近50万,而钉钉的校友平台上线首日已经有超过万名武大校友加入到了校友平台组织。

  青春时光犹如一曲激昂欢快的交响乐,一曲终了,终将散场。但经历过的青春时光是永远存在的,青春永不散场。对于很多人来说,大学里的那段青春记忆是心头里永不磨灭的一道印记。钉钉上的校友会为这段青春的记忆提供了一个永不散场、随时在线的承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