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向世界的文化领域代表——人民喜爱的书画家张源达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走向世界的文化领域代表——人民喜爱的书画家张源达   春节不仅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而且正在成为

原标题:走向世界的文化领域代表——人民喜爱的书画家张源达

  春节不仅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而且正在成为世界性节日。每到新春佳节,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及民众纷纷开启各自的“春节时间”,在浓浓的中国年味中,与全球华人一起辞旧迎新。与此同时,中国杰出企业代表、文化领域代表等也纷纷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现中国经济硬实力和大国文化自信。北京时间2月14日,人民喜爱的书画家张源达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向全球华人拜年!

  中国人民喜爱的书画家

  张源达,字键鸿,号锴浚,现任北大新世纪未名书院副院长,上海长源书画艺术馆馆长,中国众创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他不仅是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大草书法领军人物,而且也是工业经济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人称“跨界典范——书法家中的博士后,博士后中的书法家”。2016年7月1日,张源达作为国内二十位一线书画家之一获邀入编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人民喜爱的书画家》大型书画特辑,为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献礼。2017年10月,红旗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书画40年》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40位书画大师的艺术人生和经典作品,张源达先生在专辑中位列第五。

  说起与书画的结缘,张源达自幼酷爱书法,其书法风格刚柔相济,气势磅礴,运笔似行云流水,飘逸洒脱,整幅作品如画如诗,自成一体。既有狂草书法的豪迈奔放,又不失行草书法之规矩方圆,充分体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骨精神,开创中国“草书”书法之新成,被誉为“中国大草书法”。资深书法界同仁评价说:“张源达书法草气淋漓,骨势纵横,不拘法数,有变通创造的能力”。

  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自信

  虽然不是书法专业出身,但可以毫不犹豫的说张源达是书法界学历学位学衔最高的,在经济学领域对书法的造诣是最深的一个。其代表作品有《沁园春?雪》、《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讲信修睦 协和万邦》、《念奴娇?赤壁怀古》、《大风歌》、《离骚》、《满江红》、《短歌行》、《游子吟》、《鹰》、等作品,其作品在长篇上布局的恰到好处,在短篇上则表现的挥洒自如。细品其书法作品,可感受他那份对诗词集层次的至深。不论是从草书书法理论上讲,还是以诗词质论上讲,他无疑都是时代的标榜。

  “弯折是本质,点化是精神”这是张源达经常说的一句话。张源达染墨多年,尤嗜大草。在其笔墨间,可以感受到草书带来的无穷魅力,感受到草书的气豪势雄,纵横流离,书中自有容入感情、激情、性情。对于此次登陆纳斯达克,张源达表示说:“大草书法不仅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时代的烙印和记录,在书法的渊源长河中,塑造了一代又一代的名家。我希望通过纳斯达克这一窗口,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厚重与自信。而我也将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永葆一颗赤子之心,才能在书法深造和研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