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机上充电宝突然起火!空姐这样灭火让网友吵翻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带上飞机的充电宝突然起火!空姐这样灭火让网友吵翻了2月25日,中国南方航空一从广州飞往上海的航班在登机时,行李架起火。先来看一下现场视频↓经查系一旅客所带充电宝冒烟着火。随后涉事旅客

原标题:带上飞机的充电宝突然起火!空姐这样灭火让网友吵翻了

2月25日,中国南方航空一从广州飞往上海的航班在登机时,行李架起火。

先来看一下现场视频↓

经查系一旅客所带充电宝冒烟着火。随后涉事旅客被警方带走调查,该航班已更换飞机和机组执行。

事后,@中国南方航空在微博上发布了消息。

2月25日,CZ3539(广州-上海虹桥,机型B77W)航班在登机过程中,一名已登机旅客所携行李在行李架内冒烟并出现明火。机组配合消防和公安部门及时进行处置,未造成进一步损害。

目前,该航班已更换飞机和机组执行。涉事旅客被警方带走调查。经初步了解,系旅客所携带充电宝冒烟并着火,事发时充电宝未在使用状态。

事情发生后

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吐槽空姐用水灭火,“很不专业”

而新浪微博两位知名航空博主

迅速发博澄清:这就是正确操作!

随后,@中国南方航空也在微博上作出回应。

充电宝这东西,人人都有。

昨天的这起突发火情,

值得所有人警惕,有网友就说:

北青菌查询了一下,这位网友遇到的情况并非个例,据央视新闻报道,2017年7月,青岛机场安检通道,安检员发现一名女子张某带了没标注容量的充电宝,告知其不允许携带登机,可暂存。张某不听劝阻,直接硬闯,对安检员连打带踢,导致安检通道被封闭。张某被带到派出所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她将被治安拘留5天。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18年1月17日,一男子徐某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接受安检时,拒绝交出超规定容量的充电宝并大闹安检口、辱骂安检人员,导致安检通道口强行封闭,严重影响机场秩序。后来,徐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已被三亚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不管是出差还是游玩,

现在大家出门,

基本都要带上充电宝,

自然也就会经常带上飞机。

那么,充电宝上飞机的正确姿势是什么呢?

充电宝能托运吗?

答案是:不行

记者了解到,从理论上来说,容量越大的充电宝,电池内部能量密度越大,经过剧烈冲击后,电池短路会引发电池内部热量急剧增加。

如果将充电宝放置于行李箱中,在飞机上起飞颠簸推动中,经挤压有可能会发生危险。充电宝若托运,在货舱中燃烧会造成更大危险。

随身携带的充电宝有什么要求?

民航局规定,充电宝必须随身携带,其中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瓦特小时)的直接携带,大于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经航空公司批准后可携带,超过160Wh的禁止携带,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禁止携带“三无”充电宝、自己制作的充电宝、没有任何标识或标志标识不清楚的充电宝,即使容量合格也不可以上飞机。

最后,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

乘飞机出行有什么物品能带,

什么物品不能带,

一些常用的物品应该怎么带,

都是实用干货哦!

 

编辑|柳璐

综合|扬子晚报(ID:yzwb20102806)、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视频:带上飞机的充电宝突然起火!空姐这样灭火让网友吵翻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26/22C98B0C25A3EAB7D3906486677B4CAA5810F1D8_size20_w480_h272.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