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全国精彩绝伦旅游活动!3.86亿出游人次里有你吗?


来源:凤凰网旅游

在传统景区景点延续火热的同时,乡村民宿、休闲街区、特色小镇等新产品新业态受到了游客的欢迎,自驾游、乡村游、都市游、冰雪游高速增长,可以说旅游已经成为了居民休闲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今天,凤凰网旅游带你看看在春节期间有哪些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顺便为明年的春节旅行做准备吧!

随着假期的结束,许多人都踏上了离家的旅途,重整旗鼓,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与生活。在生活方式与观念的变化下,春节小长假里人们过节的方式也变得愈加多元,除了吃团圆饭、放烟花、拜年等传统的春节习俗,许多人选择带着家人、约上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

在传统景区景点延续火热的同时,乡村民宿、休闲街区、特色小镇等新产品新业态受到了游客的欢迎,自驾游、乡村游、都市游、冰雪游高速增长,可以说旅游已经成为了居民休闲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今天,凤凰网旅游带你看看在春节期间有哪些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顺便为明年的春节旅行做准备吧!

乡村民俗游

今年春节,各地新春祈福和民俗旅游活动火爆,年味十足。以迎新纳福为主题的名胜祈福游和以体验年俗为主题的乡村民俗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

新春祈福

山东

山东省济南千佛山景区举办以“祈福千佛山,登高贺新年”为主题的新年祈福活动。

灵岩寺举行戊戌新年祈福大典,通过“进福门、登福坛、敬福香、撞福钟、请福字”五福同庆等活动,为新的一年带来福气和好运,大街小巷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让年味变得更浓。

新年祈福会

在临沂市常山古村,数十米大红灯笼长廊装点出中国年的喜庆。在沂州古县城,县衙剧、抛绣球、舞龙狮等一一登场,红色文化与乡村民俗交融散发别样风情。

新春花灯庙会

滨州惠民县魏集古村落新春花灯庙会人潮涌动,花灯、杂技等引得现场掌声阵阵。青州市组织乡村年俗大展示、乡村年俗游、赏花过大年等活动,受到游客好评。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过年火爆。假日期间全区星级农家乐共接待游客9.2万人次,同比增长28.1%。

宁夏

山水沟生态园、桃源农庄、鑫源农庄、牛家大院、海军生态园、青铜峡清逸园等农家乐假日期间旅游接待日日爆满。

河南

河南省开展“过大年回老家”旅游活动,驻马店嵖岈山景区免费邀约全国1万个家庭拍“全家福”,东北庄大集古镇老艺人表演传统绝活,洛阳王城公园举办“狮王争霸赛”,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

河南

开封龙亭庙会、商丘火神台庙会、周口羲皇故都朝祖会、许昌神垕古镇庙会等有着“老家河南”特色的庙会活动年味十足。鹤壁浚县正月古庙会舞龙耍狮、背阁、旱船等民俗活动引来全国各地游客,2月17日当天游客接待量达12万人次。

天津

天津传统民俗“姑爷节”,家庭游客众多。天山海世界·米立方景区推出“姑爷节”系列活动和“财神到米家”“福运旺到家,欢乐尽享米立方”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参与。

天津

云南

2月21日当天,云南省共接待游客519.69万人,同比增长27.1%,实现旅游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21.6%。

云南

节日期间,丽江古城景区举办了新春花展,组织了“大研古城贺新春民族文艺展演”活动,每天举办打跳活动,让游客感受到少数民族的热情年味,游客纷至沓来。

冰雪玩乐游

由于今年春节正值平昌冬奥会举行,以玩雪、赏雪为主题的旅游线路热销,各个冰雪旅游目的地迎来大量游客。

冰雪游

吉林

吉林省冰雪旅游火热,冰雪活动丰富多彩。长春市赏雪雕活动精彩连连,南湖公园以雪雕展现关东风情、大唐盛世景象,净月雪世界以巨龙腾飞为主题,配以蜿蜒的长城为背景展现龙腾盛世振兴之感。

吉林

长白山第十二届“冬游长白山,欢乐过大年”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打造创意灯光秀、极限运动和雪地运动体验,受到游客欢迎。

辽宁

辽宁沈阳世博园、沈阳野生动物园、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东北亚滑雪场等迎来大量游客,沈阳世博园举办的“丝路春光·2018沈阳国际文化彩灯节”受到游客喜爱。

辽宁

锦州东方华地城景区嬉冰雪、泡温泉等旅游项目受到广大市民推崇,日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

铁岭金峰温泉小镇滑雪场、小马驹滑雪场等推出一系列戏冰雪、泡温泉的旅游产品,游客较往年有一定的增长。

辽宁

阜新宝地斯帕温泉度假区和天水谷温泉度假村等春节期间预定火爆,游人众多。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冰雪主题活动强势吸客。博州赛里木湖“冰雪风情·蓝冰之约”第二届冰雪节系列活动在春节期间持续火热。

乌鲁木齐、阿勒泰等地滑雪场迎来客流高潮,红山公园新春冰雪庙会、植物园冰雪大世界等吸引了大批亲子游客。

新疆

昌吉州推出“冰火两重天”体验,参加冰雪项目后泡温泉,感受不一样的冬季。

吐鲁番市结合特色打造“暖冬游”,哈密市伊州区推出田园采摘游,均受游客好评。

河北

直线距离北京城区150公里外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因特殊的区域位置,具有发展冰雪运动的天然优势条件,已被选定2022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场,使崇礼成为了冰雪爱好者热衷的目的地之一。

河北

张家口崇礼区太舞滑雪场特邀奥地利蒂罗尔铜管乐团现场演出,吸引了大量游人。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推出“2018年春节庙会暨灯光美食狂欢节”活动,杂技民俗表演精彩纷呈。

户外自驾游

湖南

湖南省户外运动、研学旅游、旅游民宿等新业态引领市场。郴州资兴市唐洞街道大王寨村雄鹰体育休闲户外营地接待大量游客,东江城区和环东江湖周边乡村区域“那一年”“梦想花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民宿春节前预订率超过了95%,入住率100%。

湖南

衡阳工业博物馆、世界钟表文化博物馆、衡阳啤酒广场等工业旅游景点颇受市民欢迎。

海南

海南三亚推出“海上看三亚”观光航线,串联起三亚港、国际邮轮港、东岛、西岛、南山、天涯海角日月石等景点。

海南

蜈支洲岛旅游区、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亚龙通用航空联合推出“海陆空一日悦享游”产品。保亭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和呀诺达景区推出直升机游览项目,填补了保亭低空旅游的市场空白,体验者众多,市场反应良好。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2月17日,全区共接待游客8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6亿元。游客以一日游、自驾游、家庭游为主。当地游客占绝大多数,出游人员多为探亲访友、家庭聚会、文体活动为主。

内蒙古

安徽

安徽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春节期间举办了新春亲子定向跑,通过平台招募300组家庭,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参与。渡江战役纪念馆举办了“小兵向前冲”飞行棋体验赛,吸引了众多飞行棋爱好者和游客。

安徽

城市娱乐游

广州

广东省纳入统计的111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363.7万人次、同比增长11.2%,收入12.97亿元,同比增长10.2%。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品牌创新,打造花车大巡游、灯光音乐会等亮点,营造幸福、欢庆的节日氛围。

广州

深圳市各旅游景区推出61项节庆主题活动、21项优惠措施,东部华侨城组织了妙趣横生的“花车大巡游”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参与。

陕西

春节假期,陕西省共接待游客4096.9万人次,同比增长35.3%;旅游收入207.17亿元,同比增长40.5%。

西安市“2018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向世界发出了旅游过年的邀请。西安城墙“盛世华章、中华祈福、世界之花和欢乐童话”四大灯会展区,充分体现了西安的历史与现代交融之美。

陕西

唐乐宫《大唐女皇》再现宫廷威仪,华清池“12·12西安事变”惊心动魄,关中民俗博物院《华阴老腔》震撼人心,场场演出座无虚席,游客赞不绝口。

湖北

湖北武汉开通长江主轴及核心区域水陆联游线路,串联起长江沿岸美景。景区水陆旅游交通体系由陆路、水路、水陆联游组成,包含汉口、武昌和汉阳三个片区的陆路游览线路,长江、汉江水路游览线路和水陆联游游览线路。

游客参与其中,既可以在白天,又可以在晚上纵览东湖、黄鹤楼、红楼、龟山、古琴台、归元寺等精华美景,提供了全时间,全空间的旅游体验。

湖北

康养休闲游

贵州

贵州省打造温泉康养旅游产品。全省纳入重点监测的33个温泉景区,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36.1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28%和39.26%。

贵州

剑河温泉、息烽温泉、石阡温泉、思南九天温泉等主要温泉景区游客络绎不绝。贵阳举办温泉嘉年华活动,乐湾国际温泉、万象温泉、枫叶谷温泉迎来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