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年里的坚守】廊坊北站职工:站好春节假期的第一班岗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新年里的坚守】廊坊北站职工:站好春节假期的第一班岗   长城网廊坊2月15日讯(记者 祝雪

原标题:【新年里的坚守】廊坊北站职工:站好春节假期的第一班岗

  长城网廊坊2月15日讯(记者 祝雪娟)2月15日是农历狗年的大年三十,还有很多没能回家的人们在今天踏上了归家的旅途。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了廊坊北站,只见广场上或拖着大小拉杆箱或扛着大包裹的旅客们行色匆匆。有的一头扎进网络取票大厅取票,有的则急匆匆地往进站口赶……

检票口客运员吴伯奎正在检票。张文轩 摄

  廊坊北站客运部主任张文轩告诉记者,今天的客流量并没有出现大的激增,主要是大学生和务工人员差不多都已经回家了,机关事业单位今天刚放假,部分短途列车的客流量较大。

售票员陈星如正在售票。张文轩 摄

  在售票窗口,记者见到了售票员陈星如,她是一位去年八月份毕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老家在江苏徐州,这是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

  “从早上8点上班我就坐在这里,一直忙得连厕所都顾不上去。虽然我不能回家过年,但是能和单位的大哥大姐们一起坚守岗位,我感到莫大的荣幸与骄傲。”陈星如说。

  站台客运员王建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年,当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搀扶着一位患有眼疾的旅客慢慢走过地下通道来到站台,王建帮她提着行李,一路护送她安全登上回家的列车。

站台客运员王建护送患有眼疾的旅客上车。张文轩 摄

  “这是我应该做的,春运期间,旅客的行李都比较多,也有很多老人、孩子跟随家人返乡,难免有不方便的时候,我们的工作就是帮助这些遇到困难的乘客,让他们顺利返乡,过个团圆年。”王建说。

  在当天的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很多像王建一样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是检票口客运员吴伯奎、负责综控室的客运员王曦颖、售票员王广翠、行李员路诚、王维勇。当记者问他们春节期间都没时间陪家人,家人会埋怨么?他们纷纷表示:“心里当然会有遗憾,但是工作需要嘛,家人能理解,大家能平安团圆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行李员王维勇在工作中。张文轩 摄

    春运期间,廊坊北站的售票窗口由平时的2个增加到了3个,最忙时增加到4个。张文轩表示,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廊坊北站特意在候车室内摆放八块关于春运安全、出行提示等方面的宣传展板,并印发了详细的列车时刻表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