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昭通森林起火烧毁数百亩 多系上坟放鞭炮引起(图)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昭通多县区发生森林火灾烧毁森林面积数百亩云南网讯(记者谢毅)2月18日,记者从昭通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从年初一至初三,昭通市昭阳、鲁甸、镇雄、巧家、威信、彝良等县(区)先后发生多起森林火灾,初

原标题:昭通多县区发生森林火灾烧毁森林面积数百亩

云南网讯(记者谢毅)2月18日,记者从昭通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从年初一至初三,昭通市昭阳、鲁甸、镇雄、巧家、威信、彝良等县(区)先后发生多起森林火灾,初步分析原因多为上坟时放鞭炮、乱扔烟头等引起。

大年初三下午3时左右,在了解到昭阳区凤凰山森林公园发生了火灾后,记者赶到现场,此时昭通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30多名官兵,昭通烟厂、昭阳区林业局、昭阳区森林公安局、凤凰办事处等100多名干部职工正在全力扑灭山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辛努力,下午17时许,凤凰山森林公园大火被扑灭。此次森林火灾,共出动6辆消防车,其中,昭通烟厂出动1辆。截至记者发稿时,起火原因、烧毁森林面积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来自@昭阳警方微信公众号消息,据不完全统计,仅初一、初二短短两天时间,昭阳区范围内因“焚烧纸钱”或“其他原因”引发的森林大火就有数十起,烧毁森林面积数百亩,其中大火10余起。警方出动灭火警力近千人次,有多人因灭火被烧伤,经济损失惨重。太平、乐居、洒渔、田坝等乡镇火灾较为严重。

此外,大年初一,镇雄县大木桥水库、以勒长房子、郭家河赵氏坟山等地山林发生火灾;同日,威信县扎岭羊儿坡发生火烧山,起火原因疑似祭祖;大年初二晚上,鲁甸县龙头山镇照壁山发生火灾。

昭通气象台特别提醒,近期,昭通南部持续晴朗天气,气温较高,风干物燥,城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节日祭祀等活动需高度重视和警惕森林防火。昭通消防和森林公安提醒广大市民,一定切记不要带火种上山。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