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大餐”送老区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文化大餐”送老区 “山绿起来,人富起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春寒料峭,记者随中部战区陆

原标题:“文化大餐”送老区

“山绿起来,人富起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春寒料峭,记者随中部战区陆军官兵来到河北省平山县土岭村进行文艺慰问,欢快的歌声传遍了太行山下的这个小村庄。临近年关,往常都在家里忙着准备年货的村民们聚在一起,欣赏这一道军旅“文化大餐”。

中部战区陆军领导向记者介绍,平山是有名的革命老区,部队调整改革后,他们接过扶贫的“接力棒”。新春之际,他们如约而至,带来的除了米面油等物质慰问品外,还有一道别致的“精神食粮”——官兵们精心编排的一台文艺演出。

“竹板声声节奏欢,兴高采烈走台前。细数发展新变化,欢歌笑语把党夸……”战士孙浩和刘鹏打着清脆的快板,三步两步走到乡亲们中间,用精心编写的快板词,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奋勇前进的故事。

冬日的山区稍显寒冷,却挡不住官兵的热情,他们的表演越来越投入、越来越精彩。台下的观众有的跟着节奏哼唱起来。随着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现场的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

83岁的老人张清彦看着精彩的演出,激动不已。这两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他家里也逐渐富裕起来,他高兴地对记者讲道:“有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日子肯定一天比一天好!”

(本报平山2月18日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