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者仁心:齐鲁医院上千医护撸袖献血,超20万毫升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医者仁心:齐鲁医院上千医护撸袖献血,超20万毫升 为缓解春节期间省城临床用血紧缺的情况,本着

原标题:医者仁心:齐鲁医院上千医护撸袖献血,超20万毫升

为缓解春节期间省城临床用血紧缺的情况,本着对生命的敬畏和对患者的责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积极响应驻济医疗卫生单位无偿献血活动倡议,组织医院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院党委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活动前期召开了专题动员会,在全院上下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医院广大职工积极响应,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月2日早上6点,省血液中心的五辆献血车开进齐鲁医院院内。献血车刚停稳不久,车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广大医务人员献血的热情十分高涨,积极撸袖奉献自己的爱心。

在医院职工的热情感染下,部分患者家属也加入了献血队伍。大家纷纷表示,医生这个职业不仅要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而且要积极承担社会公益责任,用实际行动支持我省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缓解目前用血紧张的局面,挽救更多的生命。

截至发稿前,已有865名职工献血,献血量203900毫升。齐鲁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用无偿献血的善举诠释了医院“医道从德、术业求精”的院训精神,充分彰显出齐鲁医院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多年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加强对献血活动的组织领导,活动前深入宣传动员,强化典型带动,无偿献血人数和献血量逐年递增,2013-2017年共有3698名医护人员献血,献血总量896600毫升,位居近五年来驻济机关企事业单位第一名。

正是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为代表的驻济医疗卫生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春节期间的临床血液供应才得到了有效补充,省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才得到了有力保障。

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团体和人士向齐鲁医院及广大医务工作者们学习,尽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自己的热血挽救那些急需血液救治的病患,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