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冒用他人身份囤530多张火车票,济南一旅行社被查


来源:大众网潍坊

科技改变生活,也改变了我们的抢票方式,尤其是春运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很多人下载各类抢票软件、用尽各种方法就为了抢到一张火车票,往往无功而返。但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却利用工作便利,提前囤积大量火车票,近日,济南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就破获了这么一起案件。

2018年1月1日,济南乘警支队通过票源数据分析,发现张某武等五人购票乘车轨迹出现异常,随即联系张某武等人核实情况得知,其于2017年7月1日购买Z273次济南-西宁车票 后,于2017年7月5日再次购票,核实过程中张某武反应其在2017年7月1日为参加旅行团外出旅游,但7月5日购票不是其本人购票乘车。

得到这一线索后,济南乘警支队、治安支队协同网安支队组成打票小分队,开展调查取证。通过张某武反映,其当日所参加旅行社为济南携程百事通旅行社营业市场店报名。在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迅速组织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2018年1月2日,打票专案组对西藏极地探险旅行社进行检查。民警再检查过程中,发现车票复印件400余份、发团电子数据400余条、出(退)票报销凭证2本、记事本2本、车票手续费发票等一宗。

济南乘警支队民警王坤坤告诉记者:经过调查,他们发现该旅行社采用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等形式,提前囤积火车票,买短乘长,进站乘车,共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囤积火车票530 余张,涉及票面价值23.77余万元。

春运在即,民警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用自己的身份信息购票乘车,确保票证人一致。(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吴明 李涵)

null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