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亚文,你太爷们儿了!


来源:视觉志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视觉志  朱亚文在《声临其境》用三个字,征服了在场的观众,也征服了一大批电视机前的观众。“宝贝儿”这三个字一出,朋友圈当晚就被这个男人刷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视觉志

 

 

朱亚文在《声临其境》用三个字,征服了在场的观众,也征服了一大批电视机前的观众。

“宝贝儿”这三个字一出,朋友圈当晚就被这个男人刷屏了。

视频在这里,大家可以自己听一下。

其实严格以长相来说,朱亚文并不是标准的美男子。

他的魅力,不止于外表,而在于每个认识他的人都想说一句:朱亚文,你太TM爷们儿了!

节目中的一个环节,他要为《亮剑》中的李云龙配音。他刚一出声,观众惊呼:是原音重现吗?

演绎《白鹿原》中的片段,更是用几句台词,让在场的老戏骨热泪盈眶。

很多人震惊于他的实力:原来朱亚文是个这么好的演员。

或许很少有人知道,他跟刘亦菲是北影的同班同学。因为在大家的印象里,朱亚文不仅和神仙姐姐画风相去甚远,年纪看起来也大不少。这是因为从23岁大学毕业演第一部戏开始,朱亚文就开始把自己弄糙。

《闯关东》里,他剃了平头,一脸黝黑。谁能想到他那时候才24岁呢?

他直接跳过了小鲜肉阶段,因为他想做的从来不是“明星”,而是演员。

因为这么点坚持,他错过了很多在这个圈子大红的机会。年轻的时候,对于演戏他格外较真,与整个行业格格不入的认真,得罪了不少人。导演说,这条过了。他觉得不行,直接就在片场跟导演争执起来。

这份较真,为他树敌不少。他说,现在不少导演还是记恨他的。

后来他收敛了脾气,却改不了骨子里作为演员的骄傲。

其实,有两次大红的机会摆在过他面前。一次是和周迅合作的《红高粱》。和女神合作,他丝毫不落下风,一句“我要睡你”还成功成为了年度热词。紧接着是同样男性荷尔蒙爆棚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那时人人都称他,“行走的荷尔蒙”。

但是他对于这样的标签,正面拒绝了。

上综艺节目时,何炅让他表演一下撩妹,给吴昕一个公主抱。朱亚文马上说:不行。何老师以为朱亚文在抖机灵,忙说:是不是吴昕太沉了。朱亚文解释说:不是,我结婚了。

一句话,斩断了人设,也斩断了借势大红的机会。

在戏外固执己见,在演戏的时候却愿意“服软”。演《红高粱》时,他为戏增重20斤,练出了一身肌肉。有一场戏,是周迅打他。两个都是好演员,但为了这场戏足够好,愣是拍了十几遍。朱亚文也就挨了十几个巴掌。

真正的爷们儿,低调,用实力说话。他从不抱怨大环境不好,反而会说:“我接受参差不齐,接受刮蹭,也接受残缺。”

如今,凭借一个综艺,十几分钟的表演,他涨粉100多万。哪有什么一夜爆红,不过都是曾经累积的,终于发光。就像他多年坚信的,没有什么怀才不遇,真正的金子, 他的光芒有足够的穿透力,穿越阻碍,散发出夺目的光彩。

真正的爷们儿,是爱老婆,爱家的。

朱亚文和沈佳妮是在2010年拍戏时认识的。朱亚文对沈佳妮一见钟情,他说,见到这个女人之后,就没想过娶别人。

朱亚文第一次见沈佳妮时这样形容:“她长得像梅花鹿,有一点小骄傲,很安静,感觉很敏锐,平静的时候可以忽略,翻腾的时候可以翻江倒海,上下奔腾,没有攻击性,但却很有性格。”

曾经骄傲锋利的他,这个女人让他懂得了成熟与宽容。

2013年,在低调相恋3年后,他和沈佳妮结婚了。有人曾经在他红了之后旁敲侧击地问过他,有没有后悔那么早结婚。

毕竟在这一行,一结婚等于阻断了无数女性的幻想,“有妇男”的标签也限制颇多。朱亚文觉得这个问题特别好笑,他斩钉截铁地说:我后悔,后悔跟她结婚结晚了。

这两年大概是被问过不少这样的问题,他老婆云淡风轻,他倒是急了。他总是在各种场合,不断提起沈佳妮,她作为演员的优秀,她带给他的影响,她作为母亲的伟大。

结婚之后,沈佳妮作为演员的作品锐减,而朱亚文的事业却突飞猛进。有人提点他,低调处理自己的已婚身份。他一愣,一脸莫名其妙。

“我认为婚姻应该是在光明正大的环境下,非常隆重的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这份祝福既是见证,也是监管。”

于是,他热衷于强调自己的已婚身份,主动在各种场合避嫌,要求被所有人监管。《声临其境》现场,主持人让他表演说情话,观众提议杜海涛,本是抱着好玩的目的,他却松了口气。在主持人问他要不要换一个女搭档时,他说:不用,海涛我也方便,我结婚了。

他喜欢谈论沈佳妮,毫不避讳她对他事业支持。比如挑剧本,他先看,看完给沈佳妮看。沈佳妮觉得能演,他才去演。

戏里,他是戏精。戏外,他是个不会对老婆撒谎的人。他总说,沈佳妮有种魔力,总让人想把谎言一一拆穿,从爱上她开始,他可以对全世界撒谎,但一定对她说真话。

在别人眼中是性感男神,但他说,他的性感只给妻子和演戏。

女儿的降生,更是让他觉得家庭是最重要的事情。他刻意减少了工作,回归家庭。

陪伴女儿成长。

女儿的生活的小事他都不愿意错过。

圈内人调侃他,把微博发成了朋友圈。他像是一个急于把爱人和女儿炫耀给大家的傻爸爸,微博里除了宣传,自己的内容不多,满满都是沈佳妮和女儿的身影。

花式表白,就像他说的,爱要被大家见证。

很喜欢朱亚文的一句话:门外的是工作,而门里面是家,是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被破坏的。

真正的爷们儿,不用炫耀自己,来博得关注,他们懂得用实力说话。更不会怨天尤人,他知道是金子总会发光。

他们更懂得爱与尊重,更懂得忠诚与婚姻的意义。

无论外面有多少诱惑,他的宝贝儿,始终只有妻子和女儿。这样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纯爷们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