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资系互金平台再添一员 乐助贷用实力说话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国资系互金平台再添一员 乐助贷用实力说话   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10年中,早期行业处于监管不

原标题:国资系互金平台再添一员 乐助贷用实力说话

  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10年中,早期行业处于监管不严的状态下,尤其是P2P网贷行业,野蛮生长,乱象频生。面对行业的种种乱象,监管层接连出台政策规范行业发展,保证投资者的权益。

  P2P三分天下 国资系成主流

  目前P2P行业“三分天下”,各大平台势如破竹: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势力争相发力——百度的百度金融,阿里的蚂蚁金服,微信的财付通,凭借用户数与公信力快速收割市场;而以国家电网电e宝为代表的国企势力,以陆金所为代表的传统势力,也积极主动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

  随着监管政策的出台和逐步落实,行业监管趋严,一大批实力不足的平台被洗牌出局。在这些平台中,国资系P2P网贷平台由于拥有强大的国资企业作为信用背书,实力优势明显。国资系P2P平台有着更加严格完善的风控体系,业务来源相对优质,且运营流程更加规范,因此相对于普通P2P平台安全性更为突出。在严格监管下,可预见未来国资系P2P将成为主流。

  国资战略入股 乐助贷如虎添翼

  以稳健享誉行业的网贷平台乐助贷,在2017年12月与百色市右江区大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并向工商部门提交申请、完成股东变更事宜,正式迎来国有资本的战略入股、完成国资转变。这标志着乐助贷的实力更上一层楼,乐助贷的品牌影响力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台阶。

  国资企业在对外入股网贷平台前,还会经历市场调研、拟定业务发展规划等阶段,对平台日常经营的要求也比较高,进入与退出一般都需要有比较完善的决策过程,因此投资人应该关注的是国资企业是否为平台提供了资源,国资企业对平台投入的资源越多,从侧面也能反映出国资企业对平台的重视程度越高。国资企业的入股,将会助力乐助贷将优势再度放大。此外,国资企业入股后,平台的风控能力还要再上一个台阶。

  “国资”的金招牌 投资者青睐

  从网贷之家的数据上看,满足国资参股或国资控股的平台有198家,其中满足上线银行存管要求的仅有91家,乐助贷则恰好正是其中之一。自2015年以来,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相继出台,整治加剧,网络借贷行业迎来新一轮的深度洗牌潮,在行业从野蛮走向规范的发展进程中,投资者愈加关注平台的背景实力,其中“国资背景”平台由于背靠“国资”的金字招牌,风控体系更严格、资金实力更雄厚、公信力更强等特点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