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武警寒风中拉练,兵哥哥的背影太帅了!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泰安武警寒风中拉练,兵哥哥的背影太帅了! 登 山 为的是领略更美的风景 亦是在年度之初 以更

原标题:泰安武警寒风中拉练,兵哥哥的背影太帅了!


登 山

为的是领略更美的风景

亦是在年度之初

以更高的训练标准和更高的作风要求

树起灵魂深处的至高信仰

隆冬的泰山被一股寒流笼罩,多日的阴沉,将气温持续拉低,但并未影响武警泰安支队拉练的节奏。步入山中,一条条悬垂倒挂的冰棱,向战士们昭示它的寒冷,呼啸的狂风,不知啥时给你来个亲密的“吻”,冷不丁的让你知道它的存在。

沙场砺兵,训词如令,字句铿锵,重如千钧。

作为军人,“能打仗、打胜仗”是职责所在,平时的练兵备战,更是提高能力素质的最好平台。

为响应“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发布的训令,进一步砥砺官兵战斗精神,掀起支队实战化训练热潮,近日,一场由泰山脚下开始的“登顶之旅”正式拉开序幕。

令出万马动,全体官兵踏上聚焦中心、练兵备战的新征程。

天虽寒,志愈坚。恶劣的环境不能阻挡官兵前进的脚步,充满曲折、挑战的路途更是官兵难得一遇的“磨刀石”。

战士李鹏聪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拉练,不过这次他的身份却是保障先遣队的卫生员,至今仍记得第一次参加拉练的他,信心满满却因体力不支被同年兵远远甩在身后。

知耻而后勇。他用一年时间提高自己,并通过自身努力被保送卫生学兵,如今虽已身在后勤,却以实际行动践行“后勤不后”的口号。

在拉练的队伍中,还有这么一小撮人,他们是战友前进的“打气筒”,是旅途疲惫的“加油站”,更是战地红色思想的宣传员。

他们其中有刚下连不久的新战友,有文武兼备的特战队员,更有精通曲艺的文化骨干,跟着拉练队伍一路跑前跑后,摔打磨炼意志品质。

经历近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站在泰山之巅,白云相伴,群山尽收眼底。6300级台阶之上军旗飘展、礼兵挺立,官兵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声声誓言响彻天际,让泰山见证: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坚定信念,昂首迎风,向着职责使命,阔步前行!

“踏上新征程,起航新梦想,统帅的号令指引前进的方向······”凌冽的寒风吹不散斗志昂扬,官兵们必将牢记习主席嘱托,铸魂强能,苦练本领,为实现“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武警泰安支队 李飞跃 蒋虎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